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新!已有32所自主划线高校公布2020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发稿时间:2020-04-17 11:44:00 来源: 中青网教育

  此前

  2020年研考国家线(点击阅读)

  清华大学(点击阅读)、北京大学(点击阅读)

  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

  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点击阅读)

  复试分数线相继公布

  自4月15日

  又有一批高校公布分数线

  截至发稿前,34所自主划线高校

  仅剩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还未公布

  北京师范大学

  一、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学术学位类)

  二、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专业学位类)

  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

  四、援藏计划复试分数线

  五、单独考试复试分数线

  六、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

  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90分。

  七、其他

  北京师范大学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其他专项计划/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执行教育部有关加分政策。

  符合教育部规定、可享受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可于4月30日前向所报考学部院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我校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审核考生资格,符合资格的考生将享受初试成绩总分加分(单科不加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且毕业后回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享受加分政策考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北京理工大学

  注:

  1. 照顾学科:力学[0801]、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兵器科学与技术[0826]。

  2.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3. 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条件的考生,按教育部加分政策执行。

  符合以上照顾和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我校复试具体安排公布后,向我校研招办和报考学院提出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供证明材料。

  南开大学

  具体的复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请随时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各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不含医学院)

  二、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不含医学院)

  三、复试基本分数线(医学院)

  注:1、各院系按照不低于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要求,根据招生名额和考试情况差额确定复试分数线和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公开、公平、公正地组织复试与拟录取工作,坚持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考察。

  2、各院系的复试方案将于 4 月下旬陆续公布,请关注所报考院系网站通知。

  同济大学

  六、照顾政策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完成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符合基本培养条件的考生适当照顾。

  注:

  1.政治理论、外国语满分为100分,业务课满分为15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教育学、医学门类的业务课满分为300分)。

  2.生源充足的学院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向上调整本学院复试分数要求,具体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3.工程硕士管理中心的报考学科专业包括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交通运输。

  4.复试时间及方案将按教育部和上海市指示择机向社会公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南京大学

  说明:有关优惠照顾条件(如果符合多项条件,不重复、不累加享受),须在4月27日前向南京大学研招办寄送相关证明材料(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4)纳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执行该计划的分数线。

  (5)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原则上总分降分不超过10分。

  东南大学

  说明:

  1. 各院(系)在达到以上复试基本线的生源充足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招生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专业复试线,考生须达到报考院(系)专业复试线才能参加复试。具体以各院(系)复试细则为准。

  2. 统考考生(不含报考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考生和管理类联考考生)总分超过报考专业复试线20分以上,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3. 其他相关照顾政策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

  4. 复试时间、要求及形式等,将依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视疫情发展统一研判和部署后进行安排,届时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及时对外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后续通知,切勿提前来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说明:

  1、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是我校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各院系可根据招生计划、生源的实际情况确定本学科专业的复试资格线。

  2、纳米学院材料与化工(085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0854)中的非全日制软件工程、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0857)中的地质工程、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0857)中的非全日制安全工程专业由有关院系参照工程硕士A类国家分数线另行制定。

  3、科教融合学院复试专业分数线可根据实情申请另行划定,但不得低于A类国家线。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由相关院系根据国家政策另行确定;考生可详询报考院系。

  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的除外)等享受政策加分的考生须本人在4月25日前向报考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同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6、因疫情因素,我校今年的复试相关工作将在教育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妥善安排进行,目前我校尚未确定复试时间、形式和其他要求,请考生关注本官方网站,耐心等待后续有关通知。待学校安排确定、公布后,各招生院系的复试内容、形式、日程安排,以及复试资格优惠等相关规定可向各院系招生联系人咨询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97.htm或访问各院系网页查看有关公告。

  厦门大学

  说明:

  1.以上分数线为考生进入我校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学院(研究院)可在不低于学校复试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确定本学院(研究院)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2.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通过厦门大学招生网(https://zs.xmu.edu.cn)和厦大招生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

  山东大学

  四、说明

  1.我校部分学院(中心、所)可能会在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分数线)之上调整本学院(中心、所)复试基本要求,考生须同时达到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和报考学院(中心、所)调整设定的复试基本要求,才能参加报考学院(中心、所)的复试,复试名单将由各学院(中心、所)公布。

  2.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湖南大学

  一、学术学位

  二、专业学位

  三、专项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有关说明

  1.以上为考生进入我校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学院可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学科专业特点等,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

  2.复试时间、要求及形式等,将视疫情发展统一研判和部署后进行安排,请考生密切关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hnu_gra_edu_cn),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3.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政策考生于4月30日前向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4.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在相应学科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5分或一门单科降5分。符合条件的考生于4月30日前向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

  中南大学

  各二级培养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学科特点、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的专业复试线。考生须达到报考二级培养单位专业复试线才能参加复试。

  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复试工作由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安排。

  1.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士兵计划、单独考试以及通过综合考核选拔的考生,达到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即可参加复试。

  2.享受加分考生申请条件:

  ①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

  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③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④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符合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 4月 20 日前向我校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发送电子邮件到liuhao@csu.edu.cn。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一、学术学位

  二、专业学位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四、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单科成绩不限,总分不低于对应统考/联考的学科门类(专业)学校分数线的95%(四舍五入取整)。

  说明:

  各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等制定本学院相关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并以此确定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含学院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信息等)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yz.uestc.edu.cn)。各项政策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西安交通大学

  相关说明:

  1.复试基本分数线为相应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的最低分数线,单科、总分须同时满足要求。各招生学院(部、中心)可根据其招生计划和生源等情况,按一定的差额复试比例上浮复试分数线并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2.“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为考试科目满分为500分的,总分降30分;考试科目满分为300分的,总分降18分。强军计划(含单独考试)复试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280分,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的,单科不低于30分,考试科目满分为150分的,单科不低于55分。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按照教育部当年度相关规定享受加分政策。以上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符合以上照顾和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工作时间)与研招办取得联系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学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10分。

  4.同等学力人员(高职高专、本科结业)、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目前为止尚未获得本科毕业证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基本分数线者按规定须在复试中进行加试,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请本人于复试前(工作时间)与研招办取得联系后办理相关加试手续。

  复试工作由招生学院(部、中心)组织、安排并通知考生,具体复试办法及复试形式另行通知,请考生们关注学校研招办及报考学院的网上通知。

  西北工业大学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1.学术学位类

  2.专业学位类

  3.专项计划

  二、相关说明

  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是我校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各招生学院可根据生源的实际情况,在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的复试分数线。

  三、复试工作安排

  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和我校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

 

  来源:中青网教育(ID:zqwjypd)综合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青网教育此前报道等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