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人织一件“妇女节礼物”!高校教师为学生布置暖心作业

发稿时间:2020-03-09 1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顾仁凯)“我大孙子就是聪明,你看这个帽子的颜色多好看,戴起来很暖和。”3月8日,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服装172班学生黄豪森为奶奶戴上了他亲手织的帽子。奶奶戴着帽子,看着黄豪森特别开心。祖孙两人站在一起,用相机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刻。

  

黄豪森为奶奶戴上自己手织的帽子。盐城工学院供图

  3月8日是妇女节,许多学生会在这一天为家长献上礼物,表达感恩之情。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心怀感恩,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周科早在2月29日的《针织服装设计》课程上,便给学生布置了这样的一个作业:给家人织一件“妇女节礼物”。

  周科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看到了很多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此时同学们在家学习上课,便想借此机会提升同学们的感恩意识。《针织服装设计》课是一门实践课程,同学们需要在课上完成一件完整作品,四周的课程,结束时恰好是妇女节前夕,于是便给同学们布置了主题为“懂得感恩,学会珍惜”的课程作业,要求同学们为自己的家人制作一件作品作为节日礼物。

  听到周科老师布置这样的作业时,班上的学生特别支持。黄豪森便选择给奶奶织一顶帽子。“我织了两天,大概16个小时,织了40圈,手都酸了。我就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只会转圈的机器人,一下课就开始织。奶奶不识字,今天说的这番话,可能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夸赞词了。”黄豪森说。

  图为学生王宏伟在网上跟老师学习。盐城工学院供图

  图为学生张佳蕾在为家人织毛衣。盐城工学院供图

  “作业布置后,50多名同学都出色地完成了,有围巾、帽子、购物袋等,形式多样。同学们学会了知识,收获了成长,和家长的关系更近了。将感恩教育融入网络课程中,家长们都为学校点赞。”周科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