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为193名湖北籍学生发放补助金逾8万元

发稿时间:2020-02-25 10: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高校为193名湖北籍学生发放补助金逾8万元

  “收到学校的专属红包,我感到非常温暖和幸福,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收到发放的补助金,新疆塔里木大学湖北籍学生孙义乐如是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塔里木大学十分关心湖北籍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开展资助工作。

  目前,塔里木大学已向193名湖北籍学生发放补助金共计8.02万元。其中,为22名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为33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800元,为14名湖北籍家庭经济一般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500元,为124名湖北籍其他学生每人发放200元。

  此外,塔里木大学按照每人50元标准向全校1.7万余名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费补贴共计86.5万余元。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财政部相关要求,塔里木大学认真做好理论课线上授课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助”,及时摸排了解湖北籍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迅速制定补助方案,并为全校每个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贴。

  “在延迟开学、在家上网课的情况下,学校给我们每人发了网课流量补贴,好暖心,一下子让我有了早起学习的动力。我一定在这特殊时期好好上网课,好好学习。”塔里木大学学生陈韵宇说。(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