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殊时期毕业生可以网签就业协议

发稿时间:2020-02-14 09:51: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刚刚从北京市教委获悉,针对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市教委特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提出将从本月起,陆续开展“北京地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会”活动,同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简化方案,毕业生通过网络方式就可以签订就业协议。

  据了解,自2020年2月26日起,不同主题的网络双选会将陆续举办,每场双选会持续时间为3-7天。毕业生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www.bjbys.net.cn),就可查看各场次参会用人单位简介、招聘信息,并可以在线投递简历。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也将简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手续。各高校可以通过“致用人单位一封信”等形式,向用人单位宣传当前学校情况,用人单位则可以采取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待疫情解除后再签订书面协议。

  另外,疫情期间各高校可依据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照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等手续,尽量减少毕业生流动,待疫情解除后再收取相关书面材料。在此期间,北京市教委也不再现场受理户口改迁等业务,调整为网上办理,同时增加了《就业报到证》邮寄服务,《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也调整为网上申请,办理结果直接邮寄给申请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