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高校筹集医疗物资和9万元善款 助力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2-05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王龙龙)“截至2月3日22点,共筹集物资和资金9万余元,3000多人次参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郭广春告诉记者,新型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学校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湖北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中午,安徽工程大学捐赠的第二批医疗物资到达湖北安陆市李店镇卫生院。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供图

  关注一线疫情,捐赠急需物资

  据郭广春介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含笑花”志愿服务团队(以下简称“含笑花”团队)关注到武汉市周边一些基层医院的困境,他们在搜索分析海量援助方法与渠道信息的基础上,与湖北一线医疗人员取得联系。

  1月25日,“含笑花”团队发起了“驰援湖北 公益募捐”行动,为抗击疫情的医院筹集物资,同时联系防护物资采购和物流渠道,以保证物资及时捐赠到位。同时,他们还建立专题网页和“进度公示群”,及时跟紧进展。

  目前,“含笑花”团队已经向湖北省安陆市普爱医院(安陆市人民医院)、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安陆市中医院、安陆市妇幼保健院、安陆市李店镇卫生院、孝昌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了1000个医用护目镜、730只医用口罩、300套医用防护服、200支乙醇消毒液、20瓶免洗手消毒液。

  “疫病无情人有情,我们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来自安工程青年学子的力量。”“含笑花”团队队长周宇航同学告诉记者。

  

图为部分获捐赠物资的医院开具的接收证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供图

  响应号召 贡献力量

  开展捐赠活动的还有两支力量。该校理论学习类社团——青年启航社与建筑工程学院“雪滴花”志愿服务团队,响应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安徽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的号召,发起捐赠活动。2月3日,他们筹集到的首批资金30000元已经通过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达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青年启航社社长周东海同学是一名党员,他觉得关键时期“宅”在家里,用互联网把大家凝聚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善事,这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也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但存一丝火焰,但发一寸光芒,为武汉防疫抗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在社区担任防控志愿者。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供图

  做好自我防护,担任防控志愿者

  在社区和乡村的疫情防护志愿者队伍里,也有安徽工程大学学子的身影。郭广春表示,疫情发生后,一些青年志愿者按照上级和学校部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积极做好网络文明志愿者,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有些同学还在自己的老家担任志愿者。”郭广春介绍说,很多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主动到所在社区、乡村担任志愿者,做好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

  该校表演专业182班徐薇便是一名志愿者。她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询查、体温测量、宣传疫情知识等。“虽然做这项工作也有风险,但是为了小区人员的安全,我觉得志愿执勤在岗是大学生应该做的。”

  该校2018级学生邹玉红也承担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她告诉记者,在网络上看到因为疫情去世的人、不能相聚的家庭,心里真的很难受。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能为防疫尽绵薄之力的同时,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到位,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我每次执勤完回家都会进行消毒,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家人。”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