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在产业聚集地建分校区

发稿时间:2019-12-29 16:3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2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奠基活动在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据介绍,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用地面积约517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将在2022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届时,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5个特色学院,将全部迁入时尚学院,包括3个博士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省一流学科;1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2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浙江理工大学分校区建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因素是,这里的产业集聚度高,有利于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工作。据了解,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已集聚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经济两大特色产业,综合实力强,培育了老板电器、贝达药业、春风动力、西奥电梯、诺贝尔瓷砖、东华链条、民生药业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500万元产值以上的规模企业28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0余家,上市企业11家,引进高层次人才500余名。

  从蚕学馆到浙江丝绸工学院、到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说,122年来,该校秉承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办学初心,传承求是笃实的校风,在丝绸、纺织、服装、艺术设计、机械、信息等时尚特色学科的发展上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艺工结合,时尚驱动”的新道路。

  在建设余杭校区(时尚学院)过程中,吴锋民表示,该校将服务浙江八大万亿产业、打造现代纺织世界级产业集群,助推杭州建设时尚之都,聚焦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创新特色学院建设,发挥校地合作产学研优势,积极引进时尚领域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建设好高层次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基地、高效能时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品质时尚教育国际合作基地和高端化国际时尚发布展示中心。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