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于2022年建成一所新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28 22: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奠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这是浙江实施高教强省战略,促进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占地1500亩,其中办学用地1000亩,校、区共建大学科技园(产业园)用地500亩,按“一次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预计2022年完成校园建设。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始于2018年1月9日。当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在浙江省合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航空大学。

  今年4月16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方签署了《共建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建设规划,相关各方将共同努力,把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建设成为民用航空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

  目前,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在校园建设、筹建申报和先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作为支撑中法航空大学项目筹建、引育储备一流师资队伍的核心机构,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已在今年11月20日正式揭牌,并陆续发布人才招聘公告。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