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连续四年展销特色农产品助农富农

发稿时间:2019-12-28 21:0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12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对外发布,“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2020年1月4日、5日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办。

  展销会有100余家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展,将突出科技特色、健康特色与自然特色。届时,华农“陸個壹”品牌的纽荷尔脐橙和蜂蜜、华农绿针茶、狮山油菜薹、“双水双绿”虾稻米、再生稻、建始猕猴桃、高山冷水鱼、水牛奶、果酒等一批特色产品将优质供应。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围绕一个领军人物,培植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四个一”特色发展模式,用标志性成果产业富农,培育出了以油菜、柑橘、种猪、兽用疫苗、绿色超级稻等为代表的标志性创新成果。近5年来共示范推广新成果、新技术200余项,带动发展了油菜、柑橘、养殖、水稻等区域重大产业,新增产值近千亿元。

  从2016年开始,华中农业大学每年组织开展特色农产品暨“暨陆個”品牌展销会,动员学校教职员工、武汉市民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与此同时,还开展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教育超市、进食堂、进福利、进后勤、进专设门店的“五进促销”工作。近年来,学校累计购销建始县等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