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9-11-20 20: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珠海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教博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

  据了解,在第五届教博会期间,将展示1788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含国际项目169项),并将举办国内教育热点主题、国际教育创新趋势、社会力量驱动教育创新发展三大系列高峰论坛、教师教育“高峰”论坛、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论坛等,共计50多场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开幕式上表示,教博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聚焦教育内涵发展、坚守学术性和专业性,聚焦直接关系学校素质教育实施内涵发展的课程、评价、教师专业发展、校长领导力等“软”领域,为学校和教师提供变革教育的抓手和工具。他希望,教博会能进一步梳理凝练教育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机制,调动教育界、企业界、公益界参与教育创新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成为思想激荡、观念碰撞的教育创新“学术嘉年华”,成为中国教育创新成果的领跑者。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指出,中国有1673万教师,这个庞大的人才群体支撑起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也构成了中国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我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希望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教博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平台和窗口的作用,让广大教师在这里分享创新故事,交流创新经验,产生创新实践共鸣,将教博会打造成为教师职业成长的港湾、教师共建共享的家园、激发教师创新活力的高地。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