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双十一”!高校11名班长自费请全班同学喝奶茶

发稿时间:2019-11-13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顾仁凯 王希)11月11日,盐城工学院表白墙收到了不少同学的投稿,表白各自班长。原来,该校人文学院、电气学院2019级11名班长自掏腰包,请自己班级的全体同学每人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

  

图为班长为同学们购买的奶茶。受访者供图

  该校人文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一班班长王晨宇告诉记者,最近天气转凉,学院大一年级7个班班长经过商议,决定请班级同学们喝奶茶,既能为同学们送上温暖,又能联络彼此感情,提高整个班级的凝聚力。

  该校电气学院大一年级4个班的班长也不约而同地为同学们送上了奶茶。“我们英语考的是雅思,还要学习高数等课程。同学们每天都学到很晚,早上6点多就起来背书。”电气专业国合一班班长花浩叶告诉记者,同学们为迎接期中考试,刻苦复习,压力颇大。作为班长,他想在生活上多照顾大家,为同学们缓解压力。

  

图为班长为同学们购买的奶茶。受访者供图

  “我们班共有32名学生,奶茶平均7块多一杯,共花了226元。”花浩叶说,他原本想用这笔钱网购新鞋,“但鞋穿久了会扔,同学间的友谊却是一辈子也不会变质的。”

  该班生活委员王泽龙回忆说,当天晚上6点,他收到了班长花浩叶的信息,便同学习委员张江杭去奶茶店帮忙。他们将32杯奶茶分装在两个箱子里,一路抱到自习教室,着实给了同学们一个惊喜。

  电气专业国合二班班长连越说,平时,他们常常组织班级聚餐、篮球对抗赛、单身联欢会等活动,以此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

  

图为同学们收到奶茶后在学校表白墙向班长表白。受访者供图

  此前,电气专业国合一班和二班的班长、学习委员还发起了“周末补习”的学习活动。每周日,邵鹏、李健、刘权、曹刘、耿子谦等高数成绩优异的同学,以宿舍为单位,为成绩暂时落后同学补课。“同学们都是自愿授课,自愿学习。这种学习方式能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连越说。

  “这样的活动很暖心,增进了同学情谊,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该校电气专业辅导员孟思月说,电气国合班自开学以来就氛围融洽,积极上进,尤其在高数等公共基础课的学习上能够做到相互督促、互帮互助,班长等主要班委甚至主动邀请学长学姐进班为同学答疑解惑,“能带这样的班级,我也感到欣慰和幸运。”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