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学生摘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发稿时间:2019-11-11 21:1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在北京揭晓各奖项并颁奖,江苏省苏州中学卢冠宇、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张宇臻、上海市上海中学赵海梦3名中学生获得此次活动最高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11月11日,3名中学生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中国科协供图)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定位于发现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选择学习科学技术专业、未来投身科学研究事业。第19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

  据活动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介绍,此次活动共有1785名学生注册报名,经评委专家初评,130名学生入围终评。终评阶段,通过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和知识水平测试,最终确定了一等奖15名,其中 “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3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入围奖26名。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当天表示,青少年是科技创新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先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希望。中国在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方面不懈探索,实践模式得到一些发达国家高度认同。他希望同学们涵养爱国情怀,在未来人生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伟业;传承科学精神,在科学研究中掌握科学方法、探求科学真理;永葆探索好奇,在创新实践中揭示科学奥秘、书写传奇。(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