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培训行业变革 用中级程序员倒逼行业升级

发稿时间:2019-07-12 1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崔宁宁)随着IT行业技术的日益变化,面对初级程序员就业难的问题,IT培训行业该何去何从? 7月11日,传智播客2019IT培训行业变革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围绕“破局”“重构”“新生”三个主题。

  “随着IT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开发人员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讲述了IT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面临的挑战。他表示,Java技术人才需求的变化,说明市场对技术人才的要求不断向中高级发展。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IT培训机构4—6个月的课程产品要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越来越难,现有IT培训课程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面对当前现状,毕向东宣布,传智播客已经进行了课程产品升级,培训周期延长至9—12个月,将定位中级程序员培养。

  中级程序员要有一定的项目经验,最重要的是具备跨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为此,传智播客推出了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的学习方式——解决方案式教学。于洋详细地列举了缓存系统设计、物流行业、即时通讯云等具体问题予以说明。

  此外,于洋还给出了IT项目课程的十八字标准,“业务场景真实”“技术方案主流”“课程设计深入”。对于IT培训行业鱼目混珠的乱象,他表示,“检验项目的含金量有三个指标,分别是业务功能数量、解决方案数量以及课程天数。”

  作为IT行业最火的两个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无疑成为下个时代的风向标。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其市场规模为690亿美元,到了2030年市场规模预估为2000亿美元。

  在谈到人工智能的推荐系统时,传智播客教学总监邢文鹏认为,核心有三,一是画像系统,即给用户数据打上标签,让数据说话;二是召回系统,负责从海量信息中圈定用户感兴趣的信息范围;三是排序系统,对圈定的信息进行评分和排序,推荐用户最感兴趣的信息给用户。

  据悉,此次传智播客IT培训行业变革大会,还发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多个大型项目课程。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