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女郎”参演《窗前不止明月光》 开心麻花“明星场”引爆京城

发稿时间:2019-07-10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 近日,开心麻花口碑大戏《窗前不止明月光》在海淀剧院爆笑上演。本轮演出时间从7月3日开始,到7月21日截止,共计演出21场。《新喜剧之王》女主角鄂靖文的加盟,是本轮演出的一大亮点。

  鄂靖文在剧中的角色是部长夫人,她与剧中威利部长的饰演者、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杜晓宇在台上激情飙戏,台下观众笑声如雷——“星女郎”与“前夫哥”的精彩表演,打响了开心麻花“明星场”的当头炮。

  导演魏玮:好剧目配好演员 为观众带来更多选择

  在国内众多话剧演出中,《窗前不止明月光》可以说是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之作。它改编自英国喜剧作品《Out of Order(窗户上的尸体)》,此剧曾在1991年,获得了有着戏剧届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奥利弗最佳喜剧奖。开心麻花团队精心改编打造的《窗前不止明月光》一剧,成功实现了本土化。从首演到现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成为开心麻花的口碑大戏。

  据了解,《窗前不止明月光》讲述了一个近乎荒诞的故事,一次偷情引发的“事故”,剧情38次反转,全场爆笑超过100次……面对这样的精品,市场也给予了热烈的反响。在不足十个月的时间里,《窗前不止明月光》连演200余场,场场爆满,观众好评如潮,许多陪着朋友二刷、三刷的观众,依旧会被剧中不断更新的包袱逗得前仰后合。这样一部精品巨制,自然能够吸引到明星演员的目光。

  “这个剧本的素质是非常过硬的,部长夫人这一角色虽然戏份不是最多,但角色本身的矛盾冲突点比较集中,塑造角色时的力度很难把控,这对于演员演技的挑战是很大的。”在谈到鄂靖文为何选择《窗前不止明月光》这部剧参演时,该剧导演魏玮将原因归结为优质剧目与优秀演员的互相吸引,“对于《窗前不止明月光》这部戏,观众的反响很好,但期待也很高,我们每做一次改动,每换一个角色,都要考虑到市场的需求。从排练我可以看出来,(鄂)靖文本身是很适合这个角色的,但更重要的是,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风格,她的到来能够为观众展现更多的不同。”

  “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演员、明星参与到我们开心麻花的舞台剧演出当中,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魏玮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鄂靖文:梦想重返舞台 感谢大家认可

  距离“星女郎”鄂靖文上一次登上话剧舞台,已经过去了4年之久。作为一名出身舞台的演员,重返舞台一直是她想做的事。于是,在《新喜剧之王》上映之后,面对大量影视剧组的邀约,她考虑再三,谨慎地选择了这部开心麻花的王牌话剧《窗前不止明月光》。

  从舞台到荧幕,再回到舞台,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鄂靖文付出了不少汗水,她坦言:“部长夫人这个角色包袱挺多的,我每天排练超过6个小时,演出前一个星期全泡在排练厅了,我不能让大家失望。”

  7月4日,鄂靖文迎来重返舞台的首演。部长夫人这个角色登台时间比较晚,她在候场区静静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观众的笑声是动力,但也会让我有些紧张,但真等到登台上场那一刻,一切又变得自然而然了。”鄂靖文在演出结束后“如释重负”的说道,“我在台上肯定能听到观众的笑声和欢呼声呀!”

  从常远到鄂靖文 “明星场”概念大获成功

  为了丰富观众的观剧体验,提升演出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从2019年年中开始,开心麻花推出了“明星场”概念。6月2日,开心麻花“明星场”小试牛刀,功勋演员常远重返舞台,与杜晓宇、王成思和吴江组成“热血老友团”,共同出演了开心麻花的爆笑舞台剧《牢友记》,观众反响十分热烈,常远参演《牢友记》的成功经验,也促使开心麻花团队坚定了“明星场”这一思路。

  此次《窗前不止明月光》与鄂靖文的成功合作,是开心麻花“明星场”概念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也是坚实的一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开心麻花经典剧目加入到“开心麻花明星场”的计划当中,甚至还会推出为特定明星定制的原创舞台剧,将“明星场”这一概念规模化、常态化,以丰富舞台剧市场,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观剧需求。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