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体育产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07-01 13: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李华锡)6月29日,2019国际体育产业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体育产业学者与政企体育领域实践者,共同研究新形势下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体育产业发展道路,推动国内外体育产业学术交流与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指出,清华大学与国家体育总局的紧密合作,是国内体育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他鼓励大家坚持“根本目标守初心、勇于突破担使命、内外对标找差距、埋头苦干抓落实”,实现中国体育产业的跨越式突破。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对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大做强体育产业进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期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强调,当前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未来的发展与成就不可限量,希望与会专家与实践者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英迈传媒集团董事长赵晓春对三年多来同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对中心各项工作表示了认可与支持,期望与中心继续携手,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致辞结束后,嘉宾共同参与了《冰魂雪魄——你的冬奥会观赛指南》在线课程启动仪式。该课程旨在通过体系化的传授与辅导,帮助青少年和成年观众快速掌握冰雪运动技巧,为我国冰雪运动的全面普及提供助力。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论坛举行了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新任委员的聘书颁发仪式,中心管委会主任杨斌教授为新任的三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四位产业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环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日本体育产业专家原田宗彦、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体育与商业中心主任马丁·卡尔森-沃尔、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分别就中国体育产业宏观分析、体育的场景时代 、日本体育旅游业的发展之路 、如何建立世界一流的联盟、中国体育公益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6月29日下午,体育营销、青少年体育、体育消费与投资等分论坛相继启动;6月30日上午,论坛举行了论文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