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免费午餐!这个大学连续7年端午节请学生免费吃午饭

发稿时间:2019-06-0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郭帆 牛一菲 陈宾墨)今年端午节,是新乡学院第7年发放午餐券,请同学们免费吃午餐。上午十点钟,在学校东区餐厅门口,学生们拿好相关证件早早地起排起了长队,等待发放免费餐券。

  当谈到学生对免费发放餐券的看法时,该校教育科学学院大四学生赵慧慧用四个字:“好,非常好!”来表示对学校免费发放餐券的大力肯定和赞扬。

  图为学校发放的免费午餐券。受访者供图

  该同学补充说,因为在外地上学,回家一次很不容易,所以只有在寒暑假才回家,发放餐券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她感受到节日愉快的氛围!

  据悉,该校不仅在端午节当日发放“免费餐卷”,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五一”“端午”和毕业生离校前,皆可凭学生证领取价值10元的免费餐卷一份。

  不仅如此,元宵节和端午节还会免费发放汤圆、粽子等。该校这一传统从2012年开始实行,如今已投入7年之久。

  图为高校学生在领取餐券。受访者供图

  在餐厅里到处都能听见同学们在讨论用餐券买什么饭,来到一家窗口,看见一位同学刚买完饭,对于学校发放免费餐券,该校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向记者表示,“咱们学校发餐券的做法还是挺贴心的,会让那些节假日不能回家的同学感到一点安慰吧”。

  “从这个小事情上可以看出咱们学校的人文关怀,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们离家远的同学不能回家,但是学校通过了另外一种方式,展现出了独特的人文情怀。”该校文学院大二学生王晓晓因归途遥远,在小型节假日里她都选择留在学校。

  图为高校学生在领取午餐。受访者供图

  从入学来就一直享受着新乡学院“免费餐卷”这一传统,王晓晓说:“将来我们走出去会说新乡学院是我们的母校,而我们本身对于母这个字,有一种依赖情怀,比如母亲和母校。他以母亲的情怀包容着我们的万千不同,同时又以自己独特的身份表达出对于我们的关爱。”

  该校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王素瑞表示:“我觉得非常的好。首先,这说明学校对国家传统节日的重视。第二,学校非常关心这些传统节曰就是不回家的学生,在端午节免费发放餐卷一事,也是让学生有一个心理安慰。”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