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还减压!中学为千余名高考生免费发500斤杏子2500个粽子

发稿时间:2019-06-04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春旭 李新元 郜星哲)2019年高考临近,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中学在高三各班教室,给全校1100多名高三学生每位免费发放两颗粽子和三颗杏子,为每个班级定制了一份蛋糕,期间还在教学楼下设置茶水,让同学们免费品尝,缓解紧张备考压力,共发放500斤杏子和近2500个粽子。网友纷纷点赞:“活动很好,暖心又减压!”

  

图为该校为高考生准备的粽子。受访者供图

  “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活跃气氛、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让学生们以一颗积极的心态在高考的‘战场’上劈波斩浪。”谈到此次活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黄仓库表示,一年来全体师生积极备战高考,早起晚睡,大家都非常辛苦。此次活动既是简单的联欢,又是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共买了500斤杏子和近2500个粽子,为整个年级24个班都单独定制了蛋糕。”该校高三年级副主任刘新涛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二年开展这种活动为高三学生减压,购买的所有东西都没有让学生掏钱,均是学校支付。

  

图为该校为高考生准备的蛋糕。受访者供图

  6月3号中午,在喝茶水活动现场,学生们排队有序接茶水。高三年级主任马德宇说:“一杯杯香浓的茶体现了学校、年级对学生的关怀,希望他们可以在即将来临的高考中正常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圆梦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学校第三次质量检测的时候,高三9班学生刘璇压力很大,心里发怵,总担心考不好,但这次活动让她紧绷的弦得到舒缓,有了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高考,“蜜枣的味道,吃到嘴里,不仅是口味上的甜,心里感到更甜。”

  “很刺激很好玩,全班的同学都嗨翻了天。学校太有爱了,真心为学校点赞!”高三7班司品赫同学笑呵呵地说,吃蛋糕的时候是唯一一次敢往班主任脸上抹东西的经历,这样的活动让他记忆深刻,给枯燥的高三生活增添了很靓丽的色彩。

  

图为高考生在吃蛋糕。受访者供图

  “奶油蛋糕突然抹到脸上,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年轻了。”6月3日下午,记者见到高三11班班主任张荣昭老师时,他正在给学生刘诺耐心辅导作文。张老师表示,对于学生们“偷袭”自己身上抹蛋糕,非常开心。在他印象中,以往师生之间的关系比较严肃,但这次活动让他充分感受到自己仍然没有脱离年轻群体。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高三学生能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丰县中学特地实行了“静堂制度”,无论课堂内外都要保持安静。高三年级副主任魏冉军说,每周都会安排两次限时测试,进行模拟考试,让学生们及时了解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不足。董洪超等30余名老师全天跟班,督促学生学习。“还会安排任课老师对基础较差的同学,会针对他们薄弱的课程进行一对一辅导。”

  

图为该校为高考生准备的茶水。受访者供图

  “实名羡慕哇,没想到母校现在还给高三的学弟学妹发蛋糕啊!”此事一经该校官方微信发布,随即引来众多校友的点赞。今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读研一的范苏东是丰县中学2014届校友,看到朋友圈里发的内容后,他羡慕说:“为什么我毕业的时候没有,现在学弟学妹们太幸福了!好想重新回到母校看看,老学长祝愿他们在高考中能够节节高!”

  据高三年级副主任刘厚坤介绍,学校还通过“一二·九”歌咏合唱比赛、18岁成人仪式等多种方式为高三学生减压。他说,“还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生疏导答疑,进行心理咨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