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初心不改 助力青少年圆篮球梦“让平凡伟大”

发稿时间:2018-12-03 17: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福州12月3日电(记者 崔宁宁)“热爱不熄,篮球到底!”12月2日,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全国总决赛。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队成员肖海亮、黄文威现身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总决赛现场,为球员助阵。

  

图为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队成员肖海亮、黄文威为全国四强选手赠送礼物。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了解,2018年是肯德基三人篮球赛15周年。这15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球员累计达到260多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篮协发布的“让平凡伟大”的口号。

  经过3个月的激烈对战,最终广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优势,获得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河北石家庄二中队获得亚军,深圳龙城高级中学队获得季军。广东队曾煜成当选总决赛MVP,广东队曾煜成、张明池、河北队李硕入选年度全明星阵容。

  图为团队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全国总决赛还设置了扣篮大赛、技巧挑战赛和投篮PK赛等互动比赛。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队成员肖海亮、黄文威还与现场球员进行了互动。并亲自为四强球队赠予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15周年纪念版篮球,同时表达出对本届球员的称赞和期许。肖海亮表示,自己也曾是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球员,是肯德基三篮让他站上全国大赛的舞台;黄文威坦言肯德基三篮为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实现了自己的篮球梦。

  据悉,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体会到篮球的快乐,实现篮球梦想的腾飞,肯德基顺应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持续调整赛事安排,在今年的总决赛比赛中首次对接国际篮联FIBA系统,参赛的36支球队都在FIBA系统上实名注册,每一位参赛球员都能获得FIBA系统积分,累计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获得参与FIBA组织的国际级赛事的资格。

  “FIBA系统的引入,意味着赛事标准与国际接轨。”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对球员们而言,球员的成绩将记录在册,并永久保存,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上的一笔光辉记录,同时也意味着更加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