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教育向国际化迈进 CBU给予留学生各方面帮助

发稿时间:2018-11-16 15: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实习记者 张宇慧)据教育部统计,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改革开放40年来,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已达519.49万人,目前有145.41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以2017年为例,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多数前往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求学,“一带一路”国家也成为新的增长点。ICEAP-CBU进入中国已经10周年,值此时机,卡普顿大学校长大卫·丁沃于15日抵达北京,参加CBU新任校长合作方见面会。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校长大卫·丁沃(右)与加拿大ICEAP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Kevin Yuan。受访者提供

  “中国的教育在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更是蓬勃发展,同时,中国留学的人数也在持续的增长,在国际教育方面,中加两国有非常相似的地方,都在向国际化的教育迈进。”大卫·丁沃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大卫·丁沃2018年4月出任卡普顿大学校长。而此前,他任过加拿大国会议员公共事务部部长,服务保障部部长等职位。“我喜欢和学生打交道,现在我每天都会接触到校园里的学生,另外呢,我也会定期的和学生会的会长开会,听到学生们最真实的声音,倾听他们的诉求。”丁沃说道。

  “国际留学生在学习英语时遇到的困难、在完成作业时遇到的问题,甚至是在学生刚到卡普顿时遇到的接机等等问题,学校都会尽力的去帮助他们。学校在服务方面会尽力的解决。”在被问及国际留学生针对性政策时丁沃表示,在CBU留学的学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面学习的同时也希望让他们本身觉得自己是受欢迎的,他们会在在社区里找到认同感。当然,学校里面也有非常多的活动项目以及帮助的项目,使他们不仅在学术方面有所成就。“比如校园内有创新与创业中心,该中心会提供一些跨领域的东西协助学生创业,无论学生所学的专业是护理文学,还是商业科技,只要学生有创业的方面的需求,都可以在这个中心里得到帮助。”

  “CBU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学生,还有来自其他的40个国家的学生,他们可以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促进各国文化的交流。而有着专业教师团队、高质量的学习环境,也希望能够吸引认真用功、有生活情趣、有归属感的学生。”丁沃答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