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215秒记录00后女大学生一周校园生活

发稿时间:2018-11-15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耿立君 剪辑 厦门大学 李泽睿)近日,厦门大学00后女大学生用Vlog记录自己的一周校园生活的视频被频频转发,还收获网友好评。不少网友表示,“好优秀的记录方式!棒棒棒!”  

  

图为李泽睿刚入大学时在芙蓉隧道拍照留念。本人供图

  据了解,这个视频是厦门大学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李泽睿制作,为的是给一些喜爱厦门大学和将要来厦门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记录一下一名普通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勾画一个学生眼中既美丽又寻常的校园。同时展示一个“平易近人”的厦大,也希望让更多的人发现生活乐趣,热爱生活。

  视频采景是从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芙蓉湖,演武体育场,白城海滩,篮球场,颂恩楼等拍摄,记录了李泽睿一周的校园生活,从早上赶课,再到日常饮食,中间还穿插着介绍了XMUer的运动风采。

  “做这个视频最主要的是想给要了解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展示大学生活,让他们对大学充满激情。也是希望所有看到视频的人不管平凡,还是普通,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李泽睿表示,在自己还未进大学校门前就对大学生活充满着好奇,很想知道大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拍摄这个视频不仅记录了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加深对校园的认识,对生活充满热爱,这样自己也很开心。

  提到视频制作时候的困难,李泽睿告诉记者:“视频记录了她从11月3日到11月10日的点点滴滴,每天都在取景修改剪辑,经过7天的反复修改,最终完成。视频最困难的是拍摄的时候很容易手抖,这就给拍摄增加了难度。正是由于她对这个视频的期待支撑着她完成这个视频。”

  “新生对厦门大学充满欣喜,或许大一新生还忙碌于适应新生活,并没有发现每一天如此美好,这个视频,会让他们或多或少有一点感触,去留意在厦门大学的每一天。”说起这个视频,厦门大学2017级化工学生张微告诉记者:“视频很真实,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校园的特色文化,让人感觉很亲切。看完这个视频让人耳目一新,或许现在的我忙碌于生活,自己并没有停下来用心感受,但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却如此美好。”

  校园生活有时会让人乏味,感觉每天都是三点一线,视频的出现,让更多的大学生知道大学校园生活很美好,有时停下脚步会发现风景很美。2017级化工学生颜颜认为这个视频拍摄很有意思,自己被厦大的景色美到了,看完很感动。她表示,“更加不后悔选择厦大,反而更加深爱。”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立君 提供

  视频发布到网络后,网友纷纷转发、点赞留言表示“喜欢的大学,用心的视频,或许这就是我想要的样子而你都有。”有的网友表示,2019年,等着我!我是19级学妹!也有网友表示,“好优秀的记录方式!!棒棒棒!!”还有网友表示,更加坚定了我考厦大的决心,厦大,等我。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