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08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崔宁宁)11月6日,2018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以“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构建教育新生态”为主题,来自普通高校、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高职中职、企业大学、开放大学、教育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等1600余位嘉宾和代表相聚北京,聚焦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的中国教育新生态,共商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行业的新发展和新思路。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发展和进步,为中国崛起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继续教育功不可没,尤其在全日制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稀缺时代,继续教育有效提升了劳动者素质、培训了大量人才。“今年9月下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在青海西宁召开了2018年年会,10月28日北京大学继续教育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今天又迎来了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短期内频繁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说明了中国继续教育事业大有前途、大有希望,说明中国继续教育同仁对继续教育大有信心。”刘力平表示,今后继续教育要把培养人才作为核心使命,把服务国家需要作为责任担当,把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作为价值追求,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新一代技术应用和AI会使教育行业空前爆发,教育行业也将面临机会和挑战。”弘成教育董事长黄波指出信息化下一步一定是智能化,互联网或AI+教育的本质是提升效率。弘成在AI学习应用模块也做出卓有成效的探索,以数据先行,让人工智能落地。

  目前,弘成结合“机器学习”模型,通过运用一系列先进算法,在自适应学习平台、智能刷题和排课等领域都已经有落地应用。作为第一家在美国NASDAQ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弘成年服务70余万在校学生,累积超过1000万,服务近100所合作高校,近200家学习中心,弘成定位“好学历+好工作=好未来”,为网络学历+职业教育+企业培训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黄波还向在场嘉宾展现了弘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全景图。“我希望未来十年,我们和在座同仁一起,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和技术创新,为行业、企业和高校带来更多的价值。”

  据悉,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8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颁奖典礼、“2018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国现代远程教育二十年(1998-2018)杰出贡献企业·优秀贡献企业”颁奖典礼。中教全媒体主编夏巍峰宣读获奖名单,41家优秀高校、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高职中职,80家院校127项案例,七家企业荣获殊荣。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