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未来能力 推动家庭教育认知升级

发稿时间:2018-11-08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崔宁宁)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时代对人们的各项能力不断发起挑战,对下一代的培养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各类教育理念的风行、各式课外培训班的兴起、各种与教育相关的段子在朋友圈刷爆……11月7日,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品牌家长帮与学而思联合主办、由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

  图为活动展示区。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悉,本次 “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从家庭关系、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财商培养等细分层面,为中国家长解析未来能力,深化对家庭教育的认知,减轻焦虑,提升教育能力。

  “当下社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不再仅限于应试能力的高低,而更加注重对孩子情商、性格、思维、表达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培养。家长帮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经过了大量的理论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经过数次升级和迭代,才能够在今天成为一个真正赋能家长、对家庭教育发挥价值的平台。”好未来教育集团CTO 、EPG事业群总裁黄琰表示,在家庭教育需求更多元、更多维、更前瞻的现状下,好未来和家长帮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整合更多的资源,助力促进家庭教育的长足发展,携手学校,教育机构和家长们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

  对于未来能力,学而思副总经理刘开认为,未来能力的培养不能仅局限于知识的堆砌,在AI、大数据、脑科学等技术飞速发展的现状下,家庭、学校和社会要努力赋予孩子各种能力,比如获取知识的能力和高效的思维模式等,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学而思也在顺应时代变化不断完善教学模式,推出多项举措以培养孩子可以受益一生的能力。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支持部部门经理袁雪表示,环保、便利的高科技产品已经成为家庭教育中的好帮手,拓展了家庭教育的场景,增加了家庭教育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爱普生作为喷墨创新、视觉创新、可穿戴创新和机器人创新领域的科技品牌,将为孩子未来能力的培养赋予更多可能性。

  据家长帮市场负责人李晓金介绍,为了深入探讨孩子未来能力的培养、家庭教育在未来能力培养中的角色等多重内容,本次公益巡讲将会在全国17个城市围绕17个主题展开。17位心理学、脑科学、多元智能、亲子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34位在教育实践方面卓有成效的优秀家长,将深层次、多维度地探索每位家长可学可走的家庭教育与未来能力培养之路,挖掘中国家长的教育潜能,提升家长力。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