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家公司 公司迎宾是斗牛犬

发稿时间:2018-11-07 08:34:53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有着1000多名员工的51信用卡公司位于杭州城西的蒋村街道商圈。记者走到大门口,就看到一条“迎宾狗”——小小的法国斗牛犬。人来人往,它也不叫唤,时而转头看看,非常淡定。倒是来来往往的员工都会跟它打声招呼:“呆呆,今天你过来了?”、“呆呆,去散个步吗?”

  其实,呆呆的主人并不在前台工作。因为特别喜欢前台位置,不跟着主人的时候,它就自觉充当门口的迎宾狗。

  呆呆不像其他小狗一遇到未知情况就会叫唤,被称为“见过世面的狗”。在这家公司里,跟着主人来上班的宠物几乎都在人多的地方摸爬滚打长大,因此都和呆呆一样,都不会乱叫乱跑。

  用员工们的话来说,它们何止是“见过世面”,简直“成精”——比如,有部分楼层的楼梯间,狗狗没办法推门,就会自己等电梯,去找主人或者找“狗伙伴”去玩。有时候,狗狗不见了也不用着急,说不定自己找了个角落睡觉了,而且,老板们的办公室还特别受宠物欢迎。

  一天下来,记者见到了约十只狗狗,几乎都是小型犬。它们有些趴在主人脚边睡觉,有些直接和主人共享一张椅子,还有的在公司露台上找小伙伴疯玩。几乎每层楼都有两只左右的宠物一起上班,但整个办公室还是安安静静。6个月大的英式斗牛犬“缩缩”的主人说,公司允许带宠物来上班,她就下决心养了宠物,而且宠物也都是特意挑选过的,“特地挑了不太会叫、不会认生、毛又短好打理的品种。”

  猫也有跟着来上班的,但记者没见到。如果猫和狗在办公室里相遇了,会不会打架?

  “猫一般很黏主人,就在主人的工位附近活动,基本上也不挪窝。所以,不太会出现猫狗大战的场面。猫还是‘窝里横’,一旦带到人多的办公室就会胆小。”负责企业文化的钱小姐说,能来公司上班的宠物确实是选过的,一般是比较听话、安静的品种。这里不仅有猫狗,还出现过兔子、仓鼠这样的宠物。

   有宠物的公司

  打招呼的方式也与众不同

  公司能允许带着宠物来上班,多亏了一条名叫“悟空”的创业狗——2012年公司CEO孙海涛创业时就一直带在身边的小泰迪。这条狗跟着当年一起打天下的创业团队上班、加班、开会,不仅负责陪伴,还担负起了帮大家减压的任务。那时候的“悟空”经常来公司坐坐,上下溜达,就像巡视一样,“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它就回老家休养了。”有员工很舍不得地说。

  带着宠物上班累不累?会不会分心?

  “呆呆”的主人说,还好,但不能让宠物天天来上班,“在公司,狗狗还是会休息不好,常常‘上一天班’得回家足足睡够一天,才能满血复活。”

  “我要加班就会带。狗狗都有固定的排泄时间,如果主人10多个小时不在家,狗会一直憋着甚至不敢喝水,这就太可怜了。”一位有狗的员工说。

  同事不喜欢猫猫狗狗、甚至怕狗怎么办?

  家里养了两只猫的小美女“影子”进公司之前就很怕狗,会绕着走。但时间长了,她发现这些狗不咬人也不黏人,慢慢适应了,还会撸一下宠物减压,“后来我喜欢上宠物了,还自己养了猫。”

  如果狗狗常常在单位小便怎么办?

  负责卫生的大姐也是个超级爱宠物的人,“狗狗都很乖的,不会乱标记的!”大姐说。

  允许带宠物上班,会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事?员工们总结了一下——

  首先,和同事打过招呼,要看脚边有没有宠物。他们不问“吃了吗”,先说:“今天没带来上班吗?”或者直接蹲下和狗狗打个招呼。

  然后,家里不养猫狗的同事也有了福利——可以今天撸三楼的猫,明天和四楼的狗合影,后天帮隔壁部门的人遛狗,不用买尿布不用买猫砂。通常,同事们的工位里会准备一点猫猫狗狗的小玩具,可以逗着玩,或者送给来串门的小宠物。(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晓龙 摄影 李翔)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