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大视野 纪家庙小学学生走进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发稿时间:2018-10-19 13: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龙龙)10月18日上午,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IEEVChina 2018)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联动,三位一体,亮点纷呈。本次展览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7个产业领域,18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活动中,丰台区纪家庙小学近三十名校园小记者受邀来到大会进行采访参观。

  据了解,此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目前,现已发展成为我国第一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会。IEEVChina 2018全面升级,将积极打造引领未来出行方式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智能网联化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展平台,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形象,加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品牌化意识,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探索新生态、新标准、新模式。

  活动上,纪家庙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体验区,亲自体验自动驾驶演示,同时,参观互动了我国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百度、北汽、长安、一汽等企业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和展示活动。

  采访中,纪家庙小学小记者对话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机构与院校专家,汽车、电子科技、交通领域企业代表聚焦社会热点话题了解新能源汽车对环境好处等问题。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滴滴出行、美团、京东、一汽红旗汽车厅,了解中国设计的无人机、无人送餐车、机器人快递员、概念车,没有方向盘也能开车,据工作人员介绍红旗H7 PHEV具有障碍物识别、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行人避撞、车道保持、换道辅助、自主调头等功能,普遍集成了智能传感器、网联短距离通信、大数据云平台等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可实现组队协同行驶。有的车辆可实现远程自动取、还车。具有L4级智能驾驶的车辆,在有规范的交通标识道路上自动行驶,系统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可以完全不接管车辆。通过红绿灯时,远程即可获取红绿灯状态,以决策该车通过红绿灯的最佳方式,变速行驶或停车等待。小记者们都自豪的说:“我们的最强品牌,世界一流,中国第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