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职场“潜规则”引热议:年轻人不能骂 中年人随便吼?

发稿时间:2018-08-02 09:14: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一骂就辞职 职场年轻人"太冲动"? 资深HR提醒:不要冲动

  “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上周,一段关于年轻人和中年人在职场的辞职言论刷爆网络。乍看之下,年轻人因为责骂离职实属冲动之举,中年人的隐忍坚持则更多为了家庭。

  那么,如今的年轻人是否真的对工作如此随性?中年人的坚持到底还有哪些缘由?近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几位职场工作者,听听他们离职与坚守背后的真实原因。

  采访对象>>>

  七七,出生于1995年,今年6月辞职,目前正在备战考研

  责骂只是导火线

  离职是“早有打算”

  出生于1995年的七七(化名),毕业后就一直在某旅游公司从事酒店预订工作。“我从大四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实习,做过客服、团购等几个部门的工作”,七七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不错,同时对公司也抱有一定的好感,毕业后她没有犹豫,就直接转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酒店预订,是她没有想过也不了解的行业。“找工作的时候没考虑过适不适合喜不喜欢,都是先找到再说。”七七有些腼腆地表示,她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接待客人预订酒店,并与酒店确定订单的双向沟通。考核则是按照客人的投诉次数与内容来确定。

  “我经常都会接到投诉,有时候忙起来一天都有三四个,”谈到工作考核,七七有些无奈地表示,按照公司规定,一旦有客人投诉,就会发在公司大群里通报以起警示作用。“一般客人主要是投诉临时涨价或者预订没房间这两个问题。”因为工作性质,每逢节假日,反而是她最忙碌的时候。

  时间一长,工作内容的重复与枯燥让她对这个职业产生了厌倦感,“今年初就有离职的想法,打算参加研究生考试。”在七七看来,因为文凭与专业受限,使得她在找工作时不具备很优秀的竞争条件。为此,提升自己的文凭硬件是她工作一年后的经验心得。动了离职的念头后,七七就时不时开始浏览考研网站,也买了不少专业和英语书籍来学习,但总是没有主动提出离职的勇气,“一会儿担心自己考不上,一会儿又觉得找工作不易。”

  本来还在纠结的她,在5月底因为一次“背锅”事件而坚定了离职的念头。“有个酒店提前给同事说了需要关闭房间预订,但同事忘记了,导致出现了客人到店无房的情况,”七七说道。于是客人来电投诉了正在值班的她,领导也因此在公司大群里公开责骂她做事情太马虎,不够认真。“又不是我的原因,也不调查清楚就突然一顿骂,”七七觉得自己很委屈,也由此痛下了离职的决心,“就突然感觉没什么意思了,不想再荒废时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