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暖新闻:这场救援中每个人都是“超级英雄”

发稿时间:2018-06-27 08:42:19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救人的小伙陶航博

  前天早上,发生在东岸嘉园的惊险一幕牵动了不少下沙居民的心。5岁的小女孩失足跌出7楼窗外,幸亏6楼的年轻小伙陶航博用枕头一把将她接住。

  昨天下午,记者在陶航博的公司见到了这个在网络上被称为“超人”的90后小伙。“超人,记者来找你了。”一听说记者来找陶航博,同事也喊起了他的新绰号——“超人”。

  “超人”是个刚毕业的帅小伙

  救人的画面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1米75的个头,中分发型,黑色T恤,配上一副文艺范十足的眼镜,记者眼前这个从事着新媒体编辑工作的文艺男青年,就是在千钧一发之时,用枕头接住坠楼小女孩的英雄陶航博。

  刚从中国计量大学毕业的陶航博,对于记者的采访还显得有些羞涩,“其实也没啥事,你们别总叫我‘超人’。”陶航博告诉记者,前天救人以后,他到现在一谈起当时的场景,都觉得好像在做梦一般。

  “那时,我确实是在睡梦中,孩子的哭声让我一度以为是梦里的,当我猛然惊醒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是从窗外传来的。”陶航博记得,当他从床上跳起来,打开窗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来不及多想,赶紧抓起枕头就往窗外伸。“我就看见一双脚在我头顶上晃。”他刚把枕头伸出防盗窗外,7楼的小女孩就因为体力不支,不偏不倚地掉在了他的枕头里,“她当时哭得很绝望,我一边让她抓住防盗窗的栏杆,一边安慰她、鼓励她。”慢慢地,小女孩渐渐稳定了情绪,牢牢地抓住了护栏。直到消防员完成施救,陶航博的手一直牢牢地保护着小女孩。

  小女孩被救下后,陶航博简单收拾了一下屋子,平复了一下心情,发了个微信朋友圈就去上班了。同事们告诉记者,看到陶航博发的朋友圈时,大家还跟他开玩笑,“你一大早哪里看来的段子呀?”直到看到新闻和网上的视频,他们才意识到,身边这个经常帮大家拿快递的小文青,就是那个接住小女孩的“超人”。

  “超人”说,他也被参与这场救援的每个人暖到

  在去采访陶航博前,记者还联系到了他的大学辅导员胡毅恒老师,胡老师说:“他救人是本能,在大学里就体现出来了。”在胡老师眼中,陶航博是个很有责任心,不爱出风头,性格温和的男生,力所能及的好事他都会去做,而且不张扬。

  果不其然,当被记者问到,完成如此重要的“托举”后,自己是不是很自豪时,这个刚走出校园的大男孩说:“我觉得这是对生命起码的爱护,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他告诉记者,面对铺天盖地的赞扬,他还是有些不适应。

  “超人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超级英雄,但我觉得在这次救援中,每个参与救援的人都是‘超级英雄’。”他说,自己的内心,除了有着一个生命被保护下来的喜悦外,还被下沙的居民温暖到。在那样的危急关头,他听到很多邻居在楼下传来的鼓励声,看到他们用帆布在楼下支起的保护伞,当巡防队员、消防队员、邻居们冲进来展开救援时,“我真的感觉很美好。”陶航博笑着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