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益阳市教育局回复“6.17网传中考试卷泄题”:信息不实

发稿时间:2018-06-21 10:21:52 来源: 益阳教育网 中国青年网

  6月19日 ,益阳教育网发布《益阳市教育局关于“6.17网传中考试卷泄题”相关情况回复》,全文如下:

  关于“6.17网传中考试卷泄题”相关情况回复

  2018年6月17日晚21时左右,在益阳市城区九年级个别家长QQ群和微信群中开始传播中考试卷“泄题”的信息。主要内容是:

  1.传闻已考的中考数学试卷压轴题“泄题”;

  2.传闻第二天上午中考英语科作文题目为“健康生活”;

  3.传闻第二天上午中考艺体科美术考试题目有“祖国万岁”相关内容。

  收集到相关信息后,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广泛收集家长QQ群和微信群中所发布的相关信息,对涉题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开考后并对相关科目试卷进行对比分析,情况如下:

  一、中考数学试卷中压轴题与个别学校(朝阳国际实验学校)所发练习题在个别条件上相似:同样选用二次函数为基础,仅起过渡作用的第一问设问基本相同,但中考题的第二、三问与练习题第二问(练习题没有第三问)考查的重点与试题结构均不同。详细情况如下:

  (一)中考题与练习题考查的重点与试题结构均不同。

  A.练习题以二次函数为基础,重点考查平行四边形的构成条件和学生的分类讨论能力;中考考题也是以二次函数为基础,重点考查待定系数法、三角形全等与相似、数形结合解题能力及运算能力。

  B. 试题结构不同:练习题仅设两问,中考题设三问,考查的重点落在第三问。

  (二)中考题与练习题表述不同、题干有差异、设问不同。

  A. 题干与设问的字符数不同:

  ①练习题题干34个字符,中考题题干51个字符。

  ②练习题第一问19个字符,中考题第一问22个字符。

  ③练习题第二问42个字符,中考题第2问69个字符。

  ④中考题还有第三问50个字符,练习题没有第三问。

  B.题干的条件不同:

  ①练习题中函数中的常数m无限制,中考考题中函数中的常数n有限制。

  ②练习题的函数表达式与中考题的函数表达式有2处不同(一个运算符不同和一个字母不同)

  ③练习题的交点A、B的位置无限制,中考题的交点A、B的位置有限制。

  C.中考题与练习题设问及考查重点不同:①中考题第二问与练习题第二问设问及考查重点不同,练习题以B、C、P、Q为顶点构成平行四边形,结合题干,需要考虑6种情形,而中考考题因为设问有限制条件结合题干仅需考虑2种情形。②中考题的重要考查点设在第三问,而练习题没有设置相应的考查内容。

  (三)中考题与练习题均选用了以二次函数为基础,仅起过渡作用的第一问设问基本相同,不能凭此说明试卷泄密。

  二、中考英语作文题是“怎样当科学家”,在整套英语试卷中无任何内容与传闻相关。

  三、中考艺体科美术试卷中也无任何内容与传闻相关。

  为此我们认为个别家长QQ群和微信群中传播的信息不实。请广大家长不信谣、不传谣。

  益阳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8日

  (原题为:《益阳市教育局关于“6.17网传中考试卷泄题”相关情况回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