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东预计6月25日左右高考放榜 高考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

发稿时间:2018-06-13 08:55:41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高考结束之后,评卷工作于12日开始,高考成绩预计6月25日左右公布。目前,部分高校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时间:预计25日左右高考放榜

  为期2天的普通高考上周结束,评卷工作于6月12日开始,预计25日左右高考放榜。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个人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考生可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eeagd.edu.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gdsksy),及时跟踪高考成绩、志愿填报、高校录取信息等信息发布动态。此外,考生可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进入官微页面后点击“小程序”,提前预约高考成绩推送。点击“预约推送”后,请核实“预约成功”,否则无法推送。

  咨询:22日至28日高考网上咨询周

  教育部“2018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时至17时。“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另外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青海等部分省份将在平台举办咨询专场,具体安排届时在平台发布。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做好网上咨询,线上线下结合,为考生、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大招生政策、招生章程、录取程序等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以及http://gaokao.chsi.cn。

  招生:部分高校陆续公布招生计划

  目前,部分高校开始陆续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新增专业。

  深圳大学今年计划招生总数为660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总计划5314人[含提前批392人、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30人(单独招生代码为30590)],本科批4792人。据了解,今年该校新增了广东省提前批录取批次,广东省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批和本科批次,面向广东省全省招生,计划不分区域。其中,提前批计划招生392人,专业拟定为7个师范类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物理学(师范)、化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2018年,深圳大学继续对优秀新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对广东省高考文化成绩在全省理科8000名及以上或文科2000名及以上(外省文科1%及以上或理科2%及以上)的新生,可给予最高可获新生奖学金10万元;最高可获国际交流资助10万美元;最高可由院士担任学业导师;优先进入“大学生涯规划导师全程跟踪计划”和高端科研实验室;推荐进入“百强名企带薪实习计划”等奖励。

  据暨南大学官方微信平台,2018年暨南大学本科招生将有三大变化。一是招生总规模新增约240人,在广东省招生人数增加大于50人。二是暨南大学2018年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为积极贯彻“人工智能”国家战略,落实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为广东制造强省奠定人才高地而设。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科学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思维方法、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知识解决多学科领域中复杂实际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三是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生的省份继续扩大。届时详见招生计划目录,目前仍在审核中。

  汕头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人,比去年增加51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1725人,比去年增加379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汕大新增并开始招生包括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网络与新媒体、食品安全与检测、海洋科学、统计学等在内8个热门专业。8个新增专业招生计划为290人,其中省内224人,省外66人。新增的8个专业有两大亮点:一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中外合作特色专业;二是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国内首次开设的特色专业。

  此外,5月31日,教育部公布《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拟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并向社会进行公示。还有3所广东省院校进入“新设本科学校”名单,包括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西江学院和广州科技应用学院。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正在建设的一所独立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依托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办学,于2017年8月成立。而广东西江学院和广州科技应用学院,则是民办高校升格为本科高校。(注:招生计划以相关部门和高校为准)邓仲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