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校长念错字、“抢人大战”怎么看?高校自主招生关注热点事件

发稿时间:2018-06-11 16:52:5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西南交大自主招生考点外等待考生的家长

  高考结束后,被学生们称为高考“第二战场”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于10日开考。和往年一样,今年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90多所。与此同时,四川省内的5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也于10日开考,其中,不少热点事件纷纷入题:如何看待“中兴事件”?克隆技术与传统道德论理观念相冲突时,你怎么看……

  清华大学

  涉及空气污染和生活常识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依然在全国设置多个考点。据了解,初试理科类考核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物化),文科类考核科目为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文史)。

  考了些啥?“化学内容涉及空气污染的比较多,还有大学的有机化学。”有考生回忆称,比如:哪些气体会导致空气污染,测出其中含量?地球的臭氧含量以及造成大气污染的元素?另外,有考生补充,物理考题涉及热力学知识点是“理想气体”,难度偏大。还有考生说,“化学有一道是高考原题。”试题难度如何?有考生称,“比高考题更有挑战。这种考试很能测试水平。”

  根据安排,6月16日-18日清华大学将举行复试,6月22日,公布认定结果并公示,学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四川大学

  笔试考察面广,题材贴近生活

  根据四川大学公布的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计划”、“双特生”、“国家试点学院”和“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四项,招生录取人数控制在2018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的5%即460人以内。

  上午11点,川大自主招生考试笔试结束,据多名考生证实,此次川大的笔试重在考察综合能力,涵盖文理科所有学科,同时,时事热点也是重点。来自山东的考生卢晨也报考的英语专业,她告诉记者,整个考题中时政考题也有所涉及,例如问考生国家公园设置在哪?同时,还设置了法律问题,例如小明同学在网络中使用了盗版软件,这个涉及什么违法?在化学考题中涉及了生态建设的问题,“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还是比较贴近生活。”据报考生物科学的考生李同学介绍,考题中涉及历史和哲学的考题很有深度,例如考察了一道题说一把钥匙对一把锁在哲学中的含义,“从整体来看,考试的难度并不大,感觉还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