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呼市一检察院迎“检察开放日”办法律竞赛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发稿时间:2018-06-01 15: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6月1日电(通讯员 郝文霞)为迎接2018年“检察开放日”到来,体现未检工作“社会各界参与、以未成年人为中心”的特点。5月30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在新城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为新城区光华小学的三、四、五年级的六百名学生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法律知识竞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等有关人员代表受邀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这种形式,凝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与合力,使新城区未成年保护工作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中来。

  竞赛开始前,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修仕军用简短的讲话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使代表们感受了未检日常的工作内容。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昇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在辖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力度,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知识素养。

  光华小学的三个年级共十二个班级参加了此次竞赛,每班派出三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其他同学作为后援团,当选手回答错误时,后援团可以补充。比赛分三轮进行,还有面对全体学生的抢答环节,让全体同学都能够共同参与比赛。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针对此此次活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院党组高度重视、法治副校长团队强大的优势,分工合作,各尽其职。准备竞赛题、主持人主持词、确定人员负责不同年级组、购置比赛用品和奖品、邀请人大政协等人员、派车摄像布置会场,全院党团员、法治副校长分头行动,短短三天,一切停当。

  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比赛题目主要是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内容,需要学生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问题作出正确判断,目的在于提高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学生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并学会正确判断是非,远离违法犯罪。

  

图为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虽然年级不同,可孩子们互不示弱,他们互相鼓励,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后援团的同学也为自己的班级提供帮助,场面非常热烈。竞赛到最后,有的年级竟然出现平分的局面,通过加赛,每年级最终评出了一个优胜班级,其余班级均获得了优秀奖。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