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衡中十大文明道德模范786班刘泽松

发稿时间:2018-04-13 17:06:00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 中国青年网

  用实际行动弘扬道德之美

  零零后的我们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乐观、自信、积极向上、但是也暴露出一些缺点:自私自利,依赖父母,以个人为中心,有些时候为了一己私利甚至做出有违道德的事情。道德,它是我们心灵深处的警戒线,它更是我们做人的底线。多一些给予与分享,少一些索取与自私;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少一份懦弱与依赖。我们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奉献他人,奉献社会。

  挑战自我,这是我最大的乐趣,初入衡中,我接过了体委这个职务,也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段时间里,每天我迎着星辰,早早的到达跑操地点,监督同学们的列队与晨读;跑操时,我聚精会神,及时调整队形,尽显786班的风采;我充满斗志,热情激昂,将满腔热血化为班级嘹亮的口号。虽然喊完操后,嗓子干哑,喉咙胀痛,看到786班强大的凝聚力,我倍感欣慰,我觉得值。

  犹记得运动会前,我和同学们大胆创新,最终在开幕式上象征青春激情的红蓝色“786”和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平衡车成为了运动场上的亮点。运动会上,身为体委的我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好务,认真地记录每位运动员的号码和出场时间并及时提醒大家。当有786班的勇士在赛场上驰骋时,我会带动同学们为他们呐喊助威。作为体委,作为一个表率,我汗撒跑道,拼命奔跑,渴望用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做出贡献。闭幕式上,当“786班”的名字两次被喊到时,我的付出等到了回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领奖时,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骄傲和自豪溢满我的内心。

  社会上还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用他们的道德感染着周围的人:环卫工人用他们辛勤的劳动美化环境,医生用他们大爱的医德救死扶伤,更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用他们的师德教书育人。没有任何人能够轻松应对工作,更没有人能不付出努力就赢得众人的青睐。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他告诉我们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中华儿女都在努力着。作为衡中学子的我们,更要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弘扬十九大精神,做有道德的衡中少年!

  道德如水,细微而绵长;道德如光,温暖而明亮;道德如海,澎湃而激昂。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