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人生有涯,恩情无边

发稿时间:2018-04-13 16:52:00 来源: 衡水一中 中国青年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对关心我们每一步成长的各位爱心人士、企业、学校以及老师表达深深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关心、鼓励与支持!

  我是衡水一中高三年级化学奥赛生牛潇,现已有幸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习。今年,我校的五大学科奥赛均已接近尾声,也都创造了新的辉煌,五科中共有十名同学夺得了国家奥赛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清北的资格。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里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奥赛生,一路走到现在,我最想表达的不是对自己成绩的喜悦,而是对一直支持鼓励我的老师和学校,以及并肩作战的同学们的无比感激。没有你们,我真的走不到这一步。初赛前两个多月的紧张集训,奋战着的,不仅仅有同学。两位教练员每天从早上5点多到晚上10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百天如一日,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还有敬爱的校领导们,每次奥赛生大会都如约而至,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动员指导,让我们每个人都真切体会到了学校的关怀。在这里,我想再次表达对老师和领导们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

  今天,我更要感谢的是各位爱心人士。我是共同行动公益组织的受益者,一直在接受爱心人士们的关怀和帮助,年级名次进步的奖金,多彩的活动,以及中秋节的聚餐,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一直想有个机会说出我的感激之情,而现在终于等到了。今天,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助学金,它所蕴涵的是一份关怀,一份爱心,一份鼓励,一份期待。同时,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人生有涯,恩情无边。在此,我对自己以及同学们提出一个要求,希望大家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用行动回报老师、学校、祖国,回报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在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足够的能力来感恩,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路向前,我会时刻铭记我受到的帮助,时刻铭记爱心人士们于我的恩情,带着这样的感恩之心勤奋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期待,做好祖国的接班人,为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华年轻一代应有的风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