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华盛顿三名校录取率创新低 部分学校亚裔录取最多

发稿时间:2018-04-04 08:56:00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马州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全美排名第11的大学,今年录取率再创新低,只有9.9%。(美国《世界日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各大学在4月1日前陆续发榜,三所公私立名校录取率都创新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率首次掉到10%以下,且该校录取者亚裔凌越其他族裔,成为录取最多的族群。

  华盛顿区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行榜中挤入前20名的私立学府有两所,分别是排名第11的马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和排名第20的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

  三月中以前已全部发榜的霍普金斯大学,本届共发出2894份录取通知,录取率只有9.9%,这所位于马州港区巴尔的摩的知名学府,去年录取率11.7%。

  该校也公布,28%的录取生是亚裔,24%是白人,西语裔有18%,14%非裔。虽然录取生亚裔最高,但该校本科学生组成仍以白人最多,占40%,亚裔学生占21%。

  霍普金斯大学本届大学录取生国际学生占9%,来源国前五名是中国、韩国、加拿大、印度和巴西。

  全美大学排名榜占第20名的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大学部录取率也创该校有史以来的新低点,该校大学部入学办公室主任狄肯( Charles Deacon)表示, 2.2897万申请进入今年秋季班的学子只有14.5%,3327人获得录取。狄肯相信,2016年的总统大选引发年轻学子的参政和关注公共事务的热情,即使学生并非都是主修法政,但位处首府的特殊地理位置,乔治敦大学对学子更具吸引力。

  在2018年度《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佳公立大学排行榜列全美第三的弗吉尼亚大学(UVA)日前公布非官方录取统计,今年总申请人数3.7222万人,再攀新高! 收到录取通知的幸运学子共有9849人,录取率比去年、前年的27%、29%都低,今年只有26.4%。

  虽然外州录取生总数多于弗吉尼亚州州民,录取率却远低于本州岛生。由于UVA学术声誉卓著,在全美公私立大学排行榜排名第25(2018年),申请人近悦远来,今年录取的外州与国际学生共有5546人,录取率21.4%;获得录取的弗吉尼亚州州民则有4303人,录取率是21.4%。

  录取新生的SAT分数,外州也比本州岛申请人高。弗吉尼亚州州民录取生SAT中数是1330-1490之间,外州与国际学生的中数是1420-1530之间。提前行动(Early Action)申请者被列入“延迟决定”(defers)者,有16.6%获得正取,28.6%获备取,所有备取生(waitlisters)必须尽快告知校方是否将继续列入备取名单。

  由于名校窄门难挤进,为了给自己争取最大录取机会,全美高中生申请的大学的数目逐年增加,因此,不少学生收到不只一份的录取通知,必须在5月1日以前寄出是否就读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