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嫌期末复习太枯燥 把考试重点创作成Rap说唱

发稿时间:2018-01-26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赵志颖)“《白毛女》的特征:对人物进行入微的刻画,以音乐对人物的性格进行很好的表达。它吸收了民间音乐,避免了脸谱化,用民歌的音调作为主题进行升华……”1月23日,一段女大学生们在宿舍用Rap复习期末考试科目《中国音乐简史》的视频上传于网络,引起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这段Rap的表演者是安阳师范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化梦蕊及其室友。

  

图为女生在宿舍唱Rap表演。化梦蕊 供图

  这样新颖独特、脑洞大开的复习方式,令很多人佩服不已。网友在为她们打call的同时,也发出了“求助”。网友“@青涩年华017”评论说:“数学系的公式得怎么记啊!”网友“@听雨间鬓已星星”留言说:“文院的学姐想请教音乐的学妹,能不能也给我们编编歌!”

  该寝室学生魏冰儿告诉记者,最近同学都在准备考试,知识点背得多了也会觉得枯燥,她和室友发现化梦蕊背书的方式跟别人很不一样,比较欢乐。

  

图为女生在宿舍唱Rap表演。化梦蕊 供图

  于是她们寝室群策群力,将知识点和Rap相结合,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创作歌词,再配上歌曲《remeber the name》,录制了此视频。“希望大家在紧张准备考试的时候,能寻找各种有趣方式去记忆知识点,不能因为期末考试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快乐地学习、快乐地准备期末考试才是最重要的。”

  安阳师范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王松鹤表示,她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感觉比较有意思。“《中国音乐简史》的知识点本来不太容易记忆,考前一天把知识点编成rap唱出来,不仅方便快速记忆,也算是一种放松,她们寝室能营造出这种‘演唱会’氛围也是很给力!”

  

图为Rap说唱歌词。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赵志颖 制图

  安阳师范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刘成功认为,学妹们的Rap复习方法更大意义上是对考前紧张复习的一种小缓和,与平常的朗读背诵相比,它也有着独到之处——相当有创意,还凸显了专业特色。她复习的时候有时也会使用间接性记忆以便更好地加深记忆。

  “复习考试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我更欣赏90后大学生的这种创新能力,与此类似的还有前几天比较火的‘安师学委开直播帮学生复习’,这些恰恰反应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我也希望这样的良好氛围能一直持续下去!”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理论作曲教师张超超对此评价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