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江苏中学被指向家长劝捐300元补贴老师 校方回应

发稿时间:2018-01-23 08:48:48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周恩来红军中学

  “基于减轻家长负担的考虑,我们家委会倡议每学期每学生主动给予老师超工作量补贴300元……”

  近日,江苏淮安淮安区的一所公办初中——周恩来红军中学(以下简称红军中学),因为家长称被“劝捐”300元,引发热议。

  对此,周恩来红军中学校长耿怀青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家委会自发组织家长,以“捐资助学”的名义捐款,学校对此并不知情,也未授意。

  耿怀青对澎湃新闻表示,2017年12月份,此事被个别家长反映后,校方及时向家委会了解相关情况。据了解,相关钱款由家委会自行掌管,没有经校方之手。学校也“绝对不敢拿这个钱”,据其了解,钱也“暂时没有给到老师”。

  耿怀青说,为此,他还召集教师开会,要求老师既不能要求家委会捐款,也不能收受家委会给的钱。

  红军中学校家委会主任陶女士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学校老师围着学生们(大多数是住校生)转,清晨到学校上班,晚上加班辅导孩子,家长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老师们却放弃了陪家人的大量时间。对此,家长们“看不下去”,自愿捐款补贴老师的加班费。

  淮安区教育局工会主席孙青告诉澎湃新闻,经过调查,红军中学家委会自发组织,捐款补贴老师加班费一事“基本属实”。但区教育局、学校方面事先并不知情。在获悉相关情况后,淮安区教育局立即叫停捐款活动,并要求学校跟家委会成员沟通,退还捐款。

  孙青表示,对于此前是否组织类似捐款活动,以及所捐款项是否发放到老师手中,教育局将进一步调查。

  有家长称被“劝捐”300元补贴老师,校长称“不能收”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红军中学安排家委会,在家长群发动家长对学校“捐资助学”,每个家长每学期交300元。

  有家长还表示,如若不交钱,孩子在学校“会被歧视”。但对于所交的钱如何使用,部分家长却不得而知。

  针对此事,红军中学校长耿怀青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捐资助学”一事,校方并不知情,也未授意。反对声音出来后,他立即与跟家委会成员进行沟通。

  耿怀青说,按照惯例,家长代表会定期到学校参观,并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期间,家长们了解到老师们除了正常上课之外,每天早晨6点30分就到校监督学生跑操,中午要“看护”学生2小时,晚上又要辅导3小时。

  在很多家长看来,跟民办初中动辄数万的花费相比,公办初中几乎不花钱,而看到老师“如此辛苦”,却没有任何报酬,家长比较心疼。为此,他们希望“表达一点心意”。

  根据耿怀青掌握的情况,2017年10月份左右,有家长提出,以自愿为原则,捐款300元,“补贴”老师八小时之外的“加班费”,得到了大多数家长的响应。

  至于“300元的捐款标准”,耿怀青转述家长代表的话称,城区的小学生每周六到少年宫上培训班,每次上课两小时,一学期收费300元,家委会就照此标准捐款。

  耿怀青向澎湃新闻澄清,捐款由家委会掌握,“学校绝对不敢拿这个钱”,据其了解,钱也暂时没有给到老师。

  为此,耿怀青说,他已经召集开了教师会议。会上,他表示,家长捐款虽是“善意”,他也理解老师们的辛苦,但老师不能要求家委会收钱,否则就变成了“学校主导的意思”。家委会即使给钱,老师“无论如何不可以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