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1岁白血病女孩病情复发 悄悄写下给妈妈的“遗书”

发稿时间:2017-12-28 14:49:05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遗书”截图

  小霖花和妈妈在一起

  小霖花的自拍照

  “妈妈,你陪我那么久,我可能要失约了……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的,娃娃爱你,娃娃在天上看着你,下辈子娃娃还做你的娃娃……”

  12月25日晚上,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收到了一封曾经的病人来信托她日后转交,只看了前两页,她的泪水就模糊了眼眶,不忍心再看下去。

  这封信,是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小霖花写给妈妈胡玉梅的。11岁的小霖花得知,自己白血病二次复发,妈妈为给她治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外债;为了给她供骨髓,体重220斤的妈妈在3个月内减重了90斤。担心自己这次可能会永远醒不过来,小霖花悄悄写下了这封“遗书”:“妈妈,我可能要失约了,你要带着我的梦想,替我活下去……”

  11岁女儿给妈妈的“遗书”

  “妈妈,我走了,你和爸爸要好好的……”

  收到这封信,周晨燕只看了前两页,就再也不忍心看下去。写信人是自己曾经的小患者——今年11岁的小霖花。12月19日,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两年,病情第一次复发后做骨髓移植不到5个月的小霖花,确诊病情再次复发。

  自从小霖花生病之后,她的妈妈胡玉梅就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着女儿日复一日在病房,化疗、吃药……小霖花的病情第一次复发后要骨髓移植,胡玉梅还减重90斤给女儿供骨髓。

  今年7月,小霖花做了骨髓移植,本以为自己将迎来重生的喜悦,不料病情又复发了。敏感的小霖花得知病情第二次复发,偷偷写下这封安排好身后事的“遗书”,想在自己离开后,请周晨燕医生转交给妈妈,她在信里说:“妈妈,你陪我那么久,我可能要失约了……请你带着我那份,好好地活着。”信里,小霖花特意选择了俏皮的圆体字,用自己和妈妈的照片做了信纸背景。

  小霖花在信里说,“自己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在复发和化疗的双重抗压下,自己真的挺不过来了,真的好累,忍不住发脾气。”

  “你告诉我,我就是你的命了呀!我死了,你就不在了啊,(所以)我为了你,都要活下去,为了你,我都要多吃、多喝。为了你,我要好好好活着,我不能哭,我一哭你就不高兴了。所以我每天都要开开心心地过,我们会在一起走好久……

  “我走了,你和爸爸要好好的,再生个弟弟,把他当成我,给他最好的爱,我下辈子,继续投胎来找你们哦。”

  “带着我的愿望,去看一次许嵩的演唱会,我的梦想啊,你要和嵩哥拍合照,我在天上看得到的,我会很开心的;”

  “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的,娃娃爱你,娃娃在天上看着你,下辈子娃娃还做你的娃娃。”

  “妈妈,你找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不在了,你一定,要带着我的那份,好好活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