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幼儿园加强家园合作 贴近幼儿园和家长的心

发稿时间:2017-12-22 07:57:4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日前,北京市教委多措并举,加强对北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管理。在全市层面升级幼儿园管理的同时,一线幼儿园也在积极行动,全面升级了家园合作,通过家长会、家委会等途径,更紧密地和家长贴合在一起,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幼儿园、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一则“幼儿教师宣言” 温暖了京城家长圈

  “每天,迎着早晨的太阳,我来到了你们身边。我的衣服很柔软很干净,因为它要接受你们的依偎。我的指甲也被修剪得干干净净,因为我唯恐划破你们稚嫩的脸庞。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不想大呼小叫,只想轻声讲话……”最近,一则温暖而有力量的《幼儿教师宣言》,感动了很多北京的幼儿家长。这则《幼儿教师宣言》是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讨论制作的。

  在宣言制作的讨论中,每位老师把师德的思考还原到工作的真实场景中。老师们的表达真挚,打动人心。全园所有教师郑重庄严地朗读了这份宣言,朗读音频发给了幼儿园的每一位家长,并放到了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上。很快,这份宣言刷遍了家长的朋友圈。

  家长会加了“小约谈” 家委会当起“宣讲员”

  在其他的一些幼儿园,幼儿园也同样在家园合作方面做了工作升级。记者了解到,之前,本市幼儿园几乎每学期,都有一到两次全园的家长会,同时也建立了完善的校级、年级、班级家委会,并借助各种活动契机,让家长有序参与幼儿园的教学和日常工作。

  门头沟妙峰山民族幼儿园园长王秀芝介绍说,幼儿园一直将家园共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之前,幼儿园通过家长沙龙、家长游戏日等途径,把家长请到幼儿园来,让家长学习育儿知识,了解孩子的一日在园生活。现在,我们又在之前的基础上,要求我们的老师,在每周对家长进行小范围的约谈。”针对近期一些社会事件,博顿创意国际幼儿园专门组织了一次家委会特别会议。在这次特别会议之后,学校又陆续组织家委会代表走进孩子的班级,体验一天孩子的在园生活。而这些家长代表身上也多了一项特别使命,就是在一天的体验结束后,要在家长群里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该幼儿园一位老师表示:“家长是最好的宣讲员。”

  据悉,北京市教委已在十二月初完成对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的专题培训,做到园所全覆盖,并建立分级培训体系,将主题教育活动传递到每一位学前教育工作者。并通过家长会、恳谈会、家长委员会等多种形式影响和传递给孩子的爸爸妈妈,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郝云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