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杭州广播电视大学一老师论文涉抄袭 校方:将核实

发稿时间:2017-12-07 09:06:56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获举报,杭州广播电视大学一老师在2004年10月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涉嫌抄袭浙江大学哲学系一硕士研究生2002年9月发表的学术论文。

  随后,澎湃新闻从中国知网获取了上述两篇论文,分别是时任杭州广播电视大学讲师的单桦(1966年生人)的一篇题为《“市民社会”批判及中国的国家与社会关系问题》的论文(以下简称“单桦论文”),另一篇是时为浙江大学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的俞田荣(1965年生人)的一篇题目同样为《“市民社会”批判及中国的国家与社会关系问题》的论文(以下简称“俞田荣论文”)。

  单桦论文和俞田荣的论文题目一字不差。

  从时间上来看,俞田荣论文于2002年9月发表在《浙江社会科学》2002年第5期;单桦论文的发表日期是《宿州学院学报》2004年10月第19卷第4期,收稿日期为2004年3月6日,单桦论文的发表时间比俞田荣论文晚了2年零1个月。

  澎湃新闻对比发现,两篇论文均围绕市民社会理论、中国的国家与社会关系等议题展开研究分析,单桦论文在与俞田荣论文从题目、摘要、关键词、小标题,到每一个段落内容,都近乎完全一致,几乎照搬了俞田荣论文。

  澎湃新闻查询浙江农林大学官网发现,俞田荣现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他1988年7月在杭州大学毕业后,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浦阳初中成为一名教师。2000年9月至2003年5月期间,俞田荣在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上述俞田荣论文就在这期间发表。

  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网站显示,2009年开始,杭州广播电视大学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

  今年11月13日,杭州广播电视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校方之前对单桦论文涉嫌抄袭的情况并不掌握,将尽快进行核实,如果属实,会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题目摘要只字不差

  从题目上看,俞田荣论文题目为《“市民社会”批判及中国的国家与社会关系问题》,单桦论文标题与其完全一致。

  经过对比,单桦论文的摘要部分与俞田荣论文高度雷同,其中摘要部分比起俞田荣论文,有三处不同:一是将“内容提要”写作“摘要”;二是在“对于构筑中国‘小而强国家,大而强社会’的国家与社会关系的目标模式”一句中“国家”变为“现代国家”;三是在“从多层次、全方位把握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一句中少了一个“从”字。

  在关键词方面,两篇论文四个关键词有三个完全一样,至于不同的那个词,俞田荣论文写为“国家”,而单桦写为“现代国家”,用词也较为相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