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地车被盗后网上叫卖 大学生与民警"钓"出卖家

发稿时间:2017-11-22 09:16:00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小张失盗的山地车已追回 受访者供图

山地车失盗半个月后“现身”二手交易平台待售

  大学生与民警一起“钓”出卖家

  本报记者 潘国武

  大学生小张在某网站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自己半个月前失盗的山地车图片。于是联系卖家,约定以730元钱的价格在广西大学校园内交易并报了警。交易时卖家梁某被警方抓获。昨日,西乡塘警方对小张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表示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山地车停放路边无人保管被偷走

  小张是南宁市某大学院校的大二学生。据其介绍,11月2日下午2时许,他骑一辆山地车到地铁1号线金湖广场站B出站口附近时,急需乘坐地铁到市中心办事,就没有把山地车送到有人保管的地方停放。

  傍晚7时,当小张回到金湖广场发现,山地车已经不见了。小张在金湖广场周边寻找无果后,向南湖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报案。

  小张说,他家住在云景路,平时去学校要转乘几趟公交车,比较麻烦。于是,他花1500元钱买了一辆山地车,平时骑它出行方便,又可以健身。“去报案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能找回的可能性不大。”小张说,他的山地车被偷一事传开后,有同学和朋友就告诉他,听说曾有人在二手网站交易平台上找回自己失盗的车辆,不妨去找找看。

  从那此后,小张一有空就登录网络交易平台,查看二手山地车的销售信息。

  二手交易网店里发现“失盗车”

  19日,小张在某二手交易平台网站看到,一商家店面挂有多张待售山地车的图片。其中,一张黑色山地车的图片吸引住小张的眼球。图上这辆黑色山地车的款式和型号,跟自己失盗的山地车一样,旁边标注有“九成新,南宁市区内可以看货”等字样。

  图片上,店家还标注这辆车的原价是1600元钱,如今卖价仅为790元钱。

  “那辆山地车在我买的时候,车架上的某个部位就带有人为的刮痕。”小张说,他仔细查看网上在售山地车的图片,终于在相同的部位,找到了跟他失盗车辆基本相似的刮痕。于是,小张联系卖家砍价。

  卖家自称梁某。经过讨价还价,梁某同意以730元钱卖出,同时声称照片上的山地车存放在桂林,南宁还有另一辆同款式的山地车。小张要求先看车,合适再付款。

  随后双方约定,当日晚上在广西大学正门看车。

  主动找警方配合“钓”出卖家

  广西大学处于西乡塘公安分局西大派出所的辖区。小张想到,自己独自与卖家见面想拿回车子会有风险,于是便将这一情况向西大派出所和广西大学的保安反映。

  19日晚上8时30分,梁某骑山地车按时来到广西大学正门。由于正门四通八达,不利于抓捕,小张就根据民警给出的应对办法,以试骑山地车为由,把梁某引到校园里。

  在综合楼前广场上,小张确认这辆山地车正是他失盗的车子后,以打开手机电筒查看车况为由,给在附近伏击的民警传递信息。很快,梁某来不及反抗即被民警抓获,随即人连车一起被西大派出所民警带走。

  昨日,小张持票据到西大派出所领回山地车。西乡塘警方对小张主动与民警配合的做法给予肯定,“小张能找回车子,自己的人身安全又得到保障。”并表示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