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毕业3年回母校办婚礼 希望学弟学妹相信爱情

发稿时间:2017-08-17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朱鹏)日前,一条名为“南昌高校举行单车主题婚礼:一起向幸福出发”的消息一经在网上发出就悄然走红,在自媒体平台广泛传播。消息并配有新郎新娘骑车主题照片及婚礼照片,不少网友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评论:“撒得一手好狗粮。”

  8月16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消息中的两位主人公,新郎刘正明和新娘赵海燕告诉记者,在校园骑单车举办婚礼是为实现3年前的诺言。提及未来发展,两位新人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相信爱情,并争取在母校80周年校庆时候给捐款,并设立奖学金资助大学生。

  

图为新郎刘正明与新娘赵海燕(右一右二)骑单车怀恋校园时光。本人供图

  毕业前恋爱 相约不分手

  刘正明与赵海燕是江西师范大学201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班同学,大一时两人兴趣相投,经过三年多相互了解,大四即将毕业时,刘正明向赵海燕表白,从此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

  虽然面临毕业,但两人有着自己的计划和安排:一起约定不离开南昌。刘正明选择在南昌进入一家公司进行工作,而赵海燕选择了继续在南昌读研。

  “我们总会很默契的说想回学校看看,没有提前约定,就这样很默契,很开心。”采访期间,赵海燕不断向记者分享他们毕业后的幸福生活。

  赵海燕告诉记者,暑假备战考研期间,为了能经常见面,刘正明每周都会乘坐南昌大学校车从青山湖跑到前湖来看自己。赵海燕则两次到刘正明的公司做暑假工,每天都能一起上下班,十分幸福。

  “我在读研期间,生病住院,都是他请假来照顾我,很感动。他是一个细致体贴的人,很会照顾我,遇到他,我很幸福。”赵海燕说,生活难免有点小意外,但是两个人依然携手一起度过。

  2016年8月26日,在赵海燕不知情的情况下,刘正明叫上了一帮同学,在出租屋里向赵海燕求婚。“他很用心的剪了一段来自很多好朋友的祝福视频,买了许多气球和蜡烛,装扮屋子,当时就感动的流泪。”赵海燕说,在朋友的见证下,两人最终结束了长达三年的爱情长跑。

  

图为刘正明与赵海燕大学毕业晚宴时合影。本人供图

  骑单车怀恋校园 整个婚礼充满感动

  “在校园里举行婚礼,这是我老公的想法。当初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说想在校园里举行婚礼,然后他做到了。”说到为何在校园里举办婚礼,赵海燕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身边的朋友,了解到学校的会馆可以举办婚礼,便就去和经理沟通和商议,最终定决定在会馆里举行婚礼。

  在校园里举行婚礼,赵海燕表示双方父母很支持。婚礼现场也少不了同学以及亲朋好友的祝福,他们一起骑上单车,在校园里骑行一圈,来怀恋美好的校园生活。

  刘正明表示,参加婚礼的朋友来自“四海八荒”,他们通过乘坐飞机、高铁、普通列火车等方式来到现场送上祝福,连婚礼司仪也是他们的朋友,整个婚礼过程充满感动。“从骑完单车后,等到司仪主持人开口说话的一瞬间,她就忍不住哭了,一直到仪式结束。”

  由于刘正明有“周星驰情怀”,在婚礼现场,他的出场的方式也是采用电影里“至尊宝”形式,“他说,要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赵海燕说,在婚礼上,当刘正明说“感谢我在他一穷二白的时候嫁给他”这句话时,赵海燕再一次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图为刘正明与赵海燕婚礼现场。本人供图

  希望学弟学妹相信爱情 梦想设立奖学金

  “我们结婚后,每年都会抽时间回母校,不仅因为母校很美,而是母校充满许多美好的回忆。”面对婚后生活,赵海燕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相信爱情,为爱坚持,努力争取,才能不后悔。”

  未来生活,赵海燕已经有了充足的规划,她希望刘正明努力的打理小公司,多挣钱,争取在母校80周年校庆时候给母校捐款,并设立奖学金来资助大学生。“我就好好地做一名认真负责的老师,给学生们好好上课。等待合适的时间,要个小娃娃,一起慢慢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