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跨国营救章莹颖 中美在行动:希望她能平安回来

发稿时间:2017-06-15 10:23: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UIUC)做访学交流 的 北大 女硕士章莹颖。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黄昂瑾)近日,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UIUC)做访学交流的北大女硕士章莹颖在美国失联一事,引发当地华人群体的高度关注,也牵动着国内外网友的心。

  据悉,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章莹颖在前往One North租房办公室途中,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在North Goodwin大街路旁,与一辆在她面前停下的黑色Saturn Astra轿车司机进行了一段27秒的对话后,坐上该车副驾驶。后据当地警方公布的消息,章莹颖的手机最后于2:30在当地火车站(Illinois Terminal)有过通讯,而当租房经理于2:38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已无回应。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全面介入此案,且“已经找到她坐上的黑色车辆车牌信息”,但具体信息尚未公布。

  “我们学校的人都比较紧张,也很上心……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还有同学尝试还原当时的情况,尝试分析她当时的行动目的以及为什么会上那辆车,如果有个合理推断也会对找人有帮助。”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中国男生Jason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Jason介绍,章莹颖上车的地段还属于校园范围,“那条路平时挺安全的”,而且该地段没有发生过严重的安全事故。

  Jason指出,美国很多大学都“在荒凉的地方,路上很少人,所以犯罪时有发生”,他还表示,留学美国需要较强的安全意识,“尽量不要独自外出,也不要轻易上陌生人的车”。

  另一位本科毕业于该校的不具名男生表示,他曾经也打算在One North附近租房,后因那里距离学校较远而选择了继续住校,“当时也听说过那个小区有同学遇到过抢劫”,他告诉记者,有不少来自中国、韩国和非洲的留学生会选择One North,那里价格便宜,但位置偏远。

  采访中,两位毕业于该校的男生均表示,校园内的治安还不错,“校警挺多的,如果晚上有需要可以随时给校警打电话,他们会护送你去想去的地方”。

  此外,一位毕业于芝加哥西北大学的中国女生Summer表示,得知该消息时“吓了一跳”,她说,“虽然这种失踪的事常有发生,但听说是在芝加哥附近,并了解到失踪女孩和自己年龄、经历相仿,回想起自己当初在国外生活的情形,不禁有些后怕,也为女孩的现况捏了把汗”。

  Summer说:“初到美国时得知芝加哥治安很差,导致抵达的第一个晚上,口渴了也不敢出去买水,后来了解到芝加哥市区分南北两块,南边很乱,基本上到下午天黑就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了,北边治安比较好。”

  谈及目前当地华人群体的状态,Jason介绍,大家主要是在网络上转帖,并联系学校和警方共同寻找章莹颖,“华人朋友都挺惋惜,也很重视,希望她能平安。”Jason说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