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舍弃外地高薪甘当环卫工 只为照顾父母

发稿时间:2017-04-19 14:27:00 来源: 长春晚报 中国青年网

  环卫工作是一个技术含量较低的工种,工作状态脏、苦、累。不过,在宽城区却有一名具有大专学历的技术型一线环卫工人。他叫张明慧,是宽城区环卫保洁处凯旋分队的一名环卫车司机。

  一天工作10个小时 周而复始重复七八次

  18日上午,记者在宽城区凯旋路与一匡街交会处附近看到一群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中间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格外显眼。他就是张明慧,今年29岁,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毕业生,如今做环卫工人已经3年多了。

 
 

  每天6时到岗,16时30分下班,一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开车、装垃圾、运走、卸垃圾,然后开车返回垃圾点,继续装垃圾、运走、卸垃圾,周而复始,每天重复七八次。这些就是张明慧3年多来的工作状态。

  舍弃外地高薪职业 只为回长照顾父母

  据张明慧介绍,大学毕业后,他在长沙从事过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每月工资4000元以上,但因为在外地照顾不了长春的父母,所以他选择回到长春。当同学都纷纷找到体面的工作,他却带着环保梦,应聘来到了宽城区环卫保洁处凯旋分队,甘当一名一线的环卫车司机。

  “我有个5岁的儿子,父母即将退休。平时工作忙,孩子基本都是父母帮照看。母亲常跟我说,‘没有干不了的活儿,只有不去干的活儿。’”张明慧告诉记者,因为整天和垃圾打交道,他受过别人的白眼。同学、朋友都劝他换个工作,但他却一直给自己打气儿:“我一定要坚持走下去,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大家的支持,干好本职工作。”

  宽城区环卫一线最高学历 主动帮忙维修车辆

  张明慧表示,进入环卫行业后他挺喜欢这份工作,也想好好做下去。虽然有人说他大材小用,但他却觉得只要喜欢就可以,而选择做一名环卫工人也不是他在就业困难时的“权宜之计”,而是真正热爱这份行业。“做环卫工作没有劳动纠纷,人际关系也比较简单。”张明慧表示,目前环境保护迫在眉睫,环卫行业是个“朝阳”行业。

  宽城区环卫保洁处凯旋分队队长孙羽明表示,张明慧是队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的大学生。“这个孩子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憨厚老实,不怕苦累,有时还有些腼腆。”孙羽明说,在日常工作中,只要环卫车出了小问题,他都会主动帮忙维修。而据他了解,张明慧是宽城区环卫保洁处一线学历最高的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