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春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也能感受到不少温暖”

发稿时间:2017-01-26 07:19:00 来源: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7日就是除夕,赶回家里团圆到了冲刺的阶段。尽管春运大军走了大半,但春运战场上依旧忙碌。今天我们带来了三位工作人员值守春运岗位的故事:环卫工、票务志愿者、机场货物数据统计员。

  他们的岗位既有处在与旅客打交道的第一现场,也有处在旅客看不见的后勤环节。无论旅客是否看得见他们的工作,他们都是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故事1

  有谁知道一张春节山东来回机票 对一个单亲妈妈来说是多么不容易?

  人物:吴海燕

  职业:机场进港货物数据统计员

  家乡:山东

  春运迁徙图:留在广州

  新年愿望:跟女儿一起过年

  不记得有多少个年头没有陪女儿过年了,印象里最后一次在家过年是她咿咿呀呀刚会学走路时。转眼间,如今女儿已六岁半了。最难忘的是女儿好几年电话里那句饱含了无限期盼与渴望的“妈妈,你回家陪我过年吧!”

  今年的春节来得比较早,家里的电话也早早打来,这也是我不想去面对也必须面对的声音。当然我还是对女儿说了句“对不起颖颖,妈妈过年要上班,等妈妈攒够钱了就买个小房子再接你过来一起过年好吗?”不知道这次有没有奏效,但似乎她知道妈妈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的不易,便不再嚷嚷,不情愿地答应了。

  自小是留守儿童的我,体会过父母不在身边的孤单,所以女儿的处境我深有感触,或许这就是“母女同命”。很多人觉得我抠门、节俭、狠心、冷漠,回个家都觉得奢侈,亲情在我眼里不重要,可又有多少人知道春节一张山东来回车票、机票对于一个需要养家糊口的单亲妈妈来说多不易,可以换回多少孩子的玩具寄回去,又有谁知道我想永远跟自己心爱的女儿在一起,而不是仅仅春节一起过个年的心愿?

  我不能给我女儿一个完美的人生、完整的家,但我至少要努力改变这种现状,让“以后”成为“永远”。我从来没有放弃,没有泄气,一直朝着目标坚持,带着这种信念。而充实的工作也让我在2017年看到了希望……

  来机场有八年了,作为进港货物数据统计员,我的职责是做好每天进港货物数据的统计、核对工作,对所有货邮舱单进行整理,做好每日/每月公司所需的数据报表,确认无误后及时准确发送给相关兄弟室、部门。

  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每天对这数据、excel表,核对数据、制表,可是对着星罗棋布的数字,但凡不细心的都会出差错。也许出于一种因自己的仔细而促成的成就感油然而上,我就是热衷于这份工作。到了春节,所需的春运货物数据更多,便更要求精准、及时,我便越支不开身。但是我很开心一直坚守在这里,也许就像书中所说的“心中有梦,才能看远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