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探寻背后故事

发稿时间:2016-08-09 13:55:58 来源: 成都商报

  小男孩恒恒日前被拍到深夜骑三轮车 南充山水哥/图

  深夜,南充街头,一名小男孩骑着一辆写有“南充环卫”字样的三轮车,在非机动车道上徐徐向前,一位老人紧跟在后面……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想象——

  网帖

  男孩深夜蹬三轮车照片

  让人“心酸”

  这组让人“心酸”的图片是南充当地网友“南充山水哥”无意间拍摄到的。

  “南充山水哥”在网上写下:“夜深人静11点,别人家的娃早已熟睡,这个娃却仍在回家的路上。”几张配图中,一名看上去六七岁的小男孩,蹬着一辆三轮车在非机动车道上缓慢行驶,不时回头张望。

  “当时三轮车后面还跟着一位老人。”“南充山水哥”说,照片是8月3日晚上在南充顺庆城区拍到的,因为三轮车上印有“南充环卫”字样,他猜测这应该是环卫工人家里的孩子。网帖随后被众多网友关注和转发。一位网友感叹道:“暑假里,很多小孩都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可环卫工的小孩却要和大人一起出工,确实让人心酸”、“少了很多童年快乐,早早地承担了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