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外媒盘点:九大职场新人最易犯的错误

发稿时间:2017-02-14 09:39:00 来源: huanqiu.com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毕业生初次工作时难免会因缺少经验或不懂规则而犯错。英国毕业生服务网站(GRB)人员Lizzi Hart总结了9大职场新人最容易犯的错误,供广大毕业生参考。

外媒盘点:九大职场新人最易犯的错误

1. 喝咖啡过度

   喝咖啡必须适度,不然会因此过度紧张或影响到睡眠。

   2. 首次同事聚会时喝得酩酊大醉

   聚会时喝酒要注意节制,要注意给同事留下的第一印象,不要因为喝醉而成为别人的累赘,同时要保持与同事之间的交谈。

   3. 手机狂人

   接发短信是所有人都做过的事情,但记住,这是首份工作,要给同事和上司留下好的印象。尝试着在工作或会议时关掉手机或开启勿打扰模式。

   4. 推卸责任

   有时承认自己错误是一件糟糕的事情。但是在工作中,你必须学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学会承担责任,并且确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5. 孤军奋战

   初次工作时,上司对你的要求并不高,他们更关注你学习及理解的能力,而不是你本身在这方面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自己无法独立完成,不要羞于请求帮助。不要害怕被别人拒绝,试着求助于经理或耐心而又善于解释的同事。

   6. 急于完成任务

   对于毕业生而言,最经常犯的毛病是急于求成,不顾任务的完成质量。为不使同事因为你粗心犯下的错误而生气,最好在提交任务时重新检查一下。

   7. 不愿加班

   毕业生可能认为工作时间是固定的,但为使工作按时完成,经常必须加班。如果多加班20分钟能完成任务,那么不要太早就下班,这样既能完成工作,又能留下好的印象。当你比较有经验且在公司的地位提高了,你就可以不必经常加班。

   8. 过度或不愿与同事分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初次工作的毕业生在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方面难免把握不好分寸,要么不愿与同事分享,要么太过度,两者都会使同事反感。因此,毕业生应该在工作中渐渐找到与同事相处的平衡点。

   9. 经常抱怨

   有时我们需要抱怨以发泄内心的情感,但不要经常把消极的情绪带到办公室里,这样会给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也会使你交不到好朋友。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