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社交揭秘:人脉越广跳槽越频

发稿时间:2016-12-01 08:40:00 来源: 北京晚报

  职场人士的跳槽频率与其在社交平台上的人脉数量成正比,即人脉数量越多跳槽频率越高。这是领英基于全球范围内4.5亿人才大数据库分析得出的结果。

  为此,在领英移动客户端所发布的新版本中,特别推出了“附近的人”这一全新的功能,以帮助职场人士创造更多相互结识的机会。除了可以查看“附近的人”之外,用户还能够向左滑动手机屏幕表达想认识的意愿。当“附近的人”一样向左滑动屏幕时,彼此联系就自动建立了。

  对于职场人脉的重要性,领英用户市场部负责人张源表示,对于绝大部分职场人士而言,人脉数量和晋升时间、跳槽频率以及工作年限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关系。基于领英大数据发现,就职场人士在社交平台上的活跃度而言,男性普遍高于女性。此外,随着人脉数量的增多,职场人士的跳槽频率越高,这也就意味着随着人脉数量的增加,职场人士将会拥有更多的选择。

  不过,事实也证明,人脉数量多不意味着人脉广,只有当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一群人相聚一起时,才能形成有效的社交圈,从而实现职场中的人脉扩张。

责任编辑:编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