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我读我感 书香校园”活动走进山东建筑大学

发稿时间:2017-12-07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12月7日电(通讯员 陈雅楠 摄影 高玉恒)近年来,随着网络文学的发展和电子阅读器的诞生,人们的阅读方式随之改变。一部分大学生选择随走随看的移动阅读方式,加入低头族行列,屡屡发生危险事件。还有一部分学生则“一心只读圣贤书”,专心学习专业课而放弃阅读书籍,“阅读危机”正在成为大学越来越关注的焦点。

  因此,为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倡导全员共同阅读,培养在校师生“读好书 爱好书 分享好书”的阅读习惯,从11月20日起山东建筑大学重磅推出“我读我感 书香校园”简书校园读后感主题活动。第一周就收到很多优秀的读后感,优选的两篇文章《一封牛奶箱回信》和《太宰的丑角精神》争相传看,在跟作者交谈时也能从他们的言语中发现,与书相伴的人生,有质量,有内涵;书香飘逸的校园,有希望,有生机。

  11月30日早晨7点,山东建筑大学映雪长廊开始筹备“我读我感 书香校园”简书校园读后感主题活动的外场宣传,一队人将桌椅摆放整齐后,有序的铺挂横幅、海报、展板,动力十足。很远就可以望见,外场摆有一张巨大的展板,以供来往同学们“写下最喜欢的书,或书中最喜欢的一句话”。不一会儿就吸引一大批同学驻足观看,有的推荐“《解忧杂货店》为你解忧”,有的分享“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据悉,不到两个小时外场活动就初见成效,咨询投稿流程的同学和想与更多人分享好书的同学围在长桌前面,里面的同学自发将流程传给外围的同学,同时也将读书的愿望传递。此次不仅印制了具有读后感投稿流程的单页,贴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国内外各大名校的明信片和励志动人的精美书签。有同学感叹,“我选了一张中国人民大学的明信片,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一定要珍藏,希望考研时有希望一睹真容”。从日前发布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国民图书阅读量连年持续下降,相较于犹太人每年每人读64本书、美国约每年每人读50本书,我国人均仅不过8本,数字惊心,让人堪忧。所以,同学们纷纷拿出刚领的明信片和书签,一笔一划的写下自己的读书心愿,愿2018年的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远离图书的读者回归阅读,并且带动身边的人加入读书的行列。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阅读质量和文化素养,做文明读书人。共同建设‘书香校园’,传承校园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