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桃源小学

发稿时间:2017-12-22 16: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桃源小学创建于1998年9月,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塘朗山畔,学校占地15939平方米,建筑面积7952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教学设施齐备,教育技术先进,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生态学校。

  学校规模符合教育现代化的需求。目前,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085名,教职工70人,专任教师66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全体专任教师的97%;中学高级职称教师3人,小学高级职称教师28人。学校拥有多功能电教室、自然实验室、劳技室、陶艺室、电脑室、网络中心、网络教室、科技活动室、美术室、音乐室、藏书室、师生阅览室等功能室,同时还拥有2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运动场,占地320平方米的风雨操场以及植物园和快乐体育园地。

  多年来,学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已发展成一所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领导放心、社会满意的现代化新型学校,并先后以较高的评价通过区一级学校、市一级学校、省一级学校的督导评估。在多年的教育探索中,学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理念:“面向全体,注重个性,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谐校园,快乐成长”。

  学校在校长袁正芳的带领下进行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移民城市和谐校园建设研究》的探索,取得丰硕的成果——形成“快乐种子”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发现快乐—分享快乐—创造快乐—播撒快乐”的“快乐循环链”促进孩子心灵健康成长;以“四学”快乐课堂教学模式让孩子享受快乐学习;以“快乐体育、快乐阅读、快乐童画、快乐创意”四大快乐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一根绳子快乐一家子”的快乐体育活动促进学生体质提高;以“同事、伙伴、朋友”构建新型的家校关系。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创新型学校、中国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发明创造示范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中级培训优秀班级、深圳市百校扶百校先进学校、深圳市和谐阅读共建单位、深圳市美术书法特色学校、深圳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单位、深圳市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南山区先进单位、南山区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南山区“五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