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深圳市龙珠中学

发稿时间:2017-12-22 16: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深圳市龙珠中学于2006年9月1日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办初级中学,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学校座落在塘朗山森林公园脚下,占地3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幽美,设施一流。有各种配套齐全的功能室和室内体育馆,并建有深圳市唯一的具有国际标准的棒球场。学校现有23个教学班(初一7个班级,初二、初三均为8个班级),配备羽毛球馆、图书室、电脑室、阅读室、多功能大厅。

  学校现有900余名学生和63名教职工。教师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5人;副教授1人,中学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6人,中学一级教师7人。

  学校提出创建“多样、和谐、共生”的“生态型学校”作为办学理念。在“生态型学校”的教育模式中,把学校看成是一个生态系统,其核心是群体、多样性、平衡和谐、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位等思想。学生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在竞争和创造中成长,就是在一个共生的生态场中进行物质、能量和信息的交换。这一模式一方面十分重视和强调整体的功能,把学校各项活动看成是一个有机的生态整体,这一整体既包括教师、学生、课堂、内容、方法,也包括整个育人的环境设施和文化氛围,是把亲和、融洽的精神贯注在每一个因素和环节之中,最终形成统一的“学校教育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它又更加重视系统内部各“因子”——校园中师生个体的意义:以平等的视角看待个体,尊重个性;个体不仅是群体赖以存在的基础,也是群体存在的目的。同时,创建生态型学校也更加注重教育对象的全体性、教育内容的基础性、教育空间的开放性、教育目标的全面性、教育价值的多元性,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的主体精神和个性健康发展,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因此,它与现今所倡导的素质教育是一脉相承的。

  学校以教育生态学基本原理为指导,运用 “多样性”、“平衡和谐”、“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位”等生态学观点、规划和指导教育教学以及学校管理。学校以主动学习为导向,以生命道德教育为依托,以棒垒球为特色,以民主化管理为保障,促进学校的整体跃进,使学校成为师生共建、家校合作、资源共享的“生态型”学校。通过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创新意识为出发点,构建自主、群体、多样、民主和谐的教育氛围;和谐师生关系、家校关系;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科学的思维方法、丰富的情感意识、顽强的意志毅力,具有多种能力、人格健全和创新精神;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