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爱心牵手行动”全国样板模式见“南山教育”

记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深圳南山行

发稿时间:2017-12-21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自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组委会开始以来,以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文件为指导,在全国开展活动。活动在广东省教育厅支持下,在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启动,并以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为广东省示范样板工作区。在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刘家钊主任带领下,率先建立了31所活动样板学校,并在试点学校中顺利的开展了活动。

   

  活动目的是通过城市学校与贫困地区(城市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学校爱心牵手、城市少年爱心志愿者与贫困地区学生爱心牵手,开展活动。经过组委会调研,各开展活动学校城市学校展示了相关牵手爱心活动内容。

  中小学素质教育爱心牵手活动展示

   

  通过活动组委会中国青年网“牵手爱心”网络专题平台,通过视频、图片、文案策划等展示城市各学校所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校本教育内容。让远程欠发达地区学校登录爱心网络专题平台,根据学校自身条件及现已开展的活动内容,起到如何借鉴实施,如何策划活动等契合实际的需求。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新媒体平台为贫困地区学校送帮扶。新媒体网络爱心平台,将起到空间、时间、人力、物质、资源、信息、交流、共享等八大爱心服务资源作用。网络新媒体信息平台,将为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的推动起到核心意义。

  “少年爱心志愿者”爱心展示

   

  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评选“全国少年爱心志愿者”并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网络平台展示,鼓励更多的少年爱心志愿者成为优秀的“全国少年爱心志愿者”。活动同时向贫困地区也选拔“全国少年爱心志愿者”,为远程欠发达地区学校选拔“少年爱心志愿者”做出标准,鼓励“全国少年爱心志愿者”如何为其他学生树立榜样,增强爱心、责任感、自信心、自尊自强等优秀品质。通过网络新媒体信息平台,为“少年爱心志愿者”搭建展示平台。为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起到核心价值意义。

  在十九大期间,在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刘家钊主任带领下,陆续走访31所学校,这31所学校同时是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组委会全国活动的样板学校。这31所学校为全国“你我共成长,爱心手牵手”活动组委会,在新媒体信息展示活动中将起到非常重要宝贵的经验。

  活动期间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王玉学主任、蔡春逢秘书长,以及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杨伯生主任、秘书长张波、秘书潘燕怡等大力支持与工作指导。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