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遴选活动开启

发稿时间:2018-05-04 17: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爱心传递十六载,曙光学子共圆梦 

  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遴选活动开启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百胜中国和中国青年网共同策划的“爱心传递十六载,曙光学子共圆梦”活动专题正式上线。作为其中的主体项目,“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遴选活动”同步开启。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简称“曙光基金”)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品牌合作,于2002年9月成立。该基金用于长期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将培养人才视为己任,形成独特的“三位一体”资助模式: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受助生们不仅依靠基金资助款完成大学学业,更通过肯德基餐厅勤工俭学及曙光公社社会公益服务等,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造福社会。

  截至去年9月,曙光基金共资助23个省(市、区)57所高校,资助贫困大学生6057人,资助金额8523.2万元,已成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实施希望工程以来资助贫困大学生方面规模和力度较大的一个助学项目。 

  如今,曙光基金已走入第16个年头。百胜中国和中国青年网共同策划专题活动,对部分在读或已就业的曙光学子进行风采展示,注重可信、可近、可亲、可学原则,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的方式,从中遴选出10人授予“曙光基金优秀学子”称号,投票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同时优选5名典型人物,围绕包括公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话题进行视频采访,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历程等多方面的经验以演讲的形式分享给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以此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曙光基金在遴选过程中自愿接受全社会监督,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评委会按照条件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增加评选工作透明度。报名者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在校或就业期间对社会服务活动有所贡献及创新,在钻研学业、积极创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

  中国青年网将通过新闻、视频、微博、微信等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方式,推出兼具内容与情感的系列报道,大力宣传曙光基金优秀学子和典型人物的事迹。

    

  更多详情请关注活动专题:http://edu.youth.cn/zthd/axcd/ 

  投票入口: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